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新一代點滴監測系統
2021-12-21
永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為滿足臨床醫療服務缺口,大幅提升點滴監測用藥安全,減輕醫護工作負擔,將時間還給病人,提升醫療照護的服務品質,Miko Drip點滴監測系統透過選配的光感測模組,實現點滴即時流速感知功能,在原有重力監測基礎功能上,整合光學滴速偵測技術,可同時取得點滴藥袋剩餘時間與即時流速狀態,提升點滴精準監測與用藥安全。

點滴監測系統藉由無線傳輸可監測靜脈輸液點滴的即時狀態,當點滴輸液即將結束或異常時,可透過燈光及聲響發出警示,並於護理站電子白板、床頭卡、工作手機、或工作台車上等設備顯示告警通知,以利醫護人員在點滴滴空前即時處理。

評審推薦
1.點滴水袋以重量監測,再搭配 IR 紅外線監測滴速,讓點滴監測系統的功能更加完善,具市場領先優勢。
2.此系統可有效協助護理臨床工作,亦可和醫院其他智慧化設施介接,產品市場需求定位明確。
3.新一代點滴系統,第一個申請以一般大量點滴重量為監測對象的產品。
2023年度精進成果
民國107年-做出模型與初期軟體,驗證功能符合預期效果。 民國108年-已完成小批量量產,開始與各家醫院執行場域實驗計畫,以結合醫療流程。 民國109年-建立自己的GMP/QMS工廠。 民國110年-研發出新一代點滴監測系統(型號:MK-D2010),搭配流速的計算。 -完成新醫療器材(MK-D2010)臨床試驗驗證。 -取得GMP工廠認證核准。 民國111年-取得TFDA醫療器材核可證(型號:MK-D2010),衛部醫器製字第007775號。 -取得ISO13485工廠認證核准。
公司簡介

永磐科技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在經營成長過程即體認到資訊業將逐漸走向系統整合、專業服務型態。我們服務的對象包含,公家單位,醫院單位的網路環境系統整合,並在這些醫學中心的資訊網路系統整合過程中,發現資訊系統可以大大改善醫護環境,提高醫療品質,同時也發現,Miko Drip點滴監測系統有機會降低護理人員的工作。研發過程,同時著手國內外專利佈局,期望這些商品的規劃能大幅降低智慧病房的建置成本,真正的落實於各醫療院所,讓醫護從業人員能透過資訊系統的應用,進而減少醫護的步驟,增加醫療品質及滿意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