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醫療級不斷電行動醫護平台
2018-01-04
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醫揚科技的醫療級不斷電行動醫護平台(簡稱VENUS)是專門為長時間持續性的醫療作業環境所設計,以兩顆符合醫療安規的高容量電池提供持續穩定與安全的電力,並透過電池抽換可使VENUS即便處在沒有插座的環境中也可以保持永遠不關機的狀態。由於VENUS內建電池的設計,護理車不需另外提供電力,這樣新架構下的護理車可減少將近11公斤的重量,不但減少了醫護人員的負擔,也間接提升醫院的效率。VENUS兼顧美觀與實用的外觀設計,採用鋁鎂合金背蓋減少整機重量、增加強度、提高散熱效果,且通過落摔、震動等相關測試,並有前側IP65防水、防塵設計(後側IPX1),讓醫護人員放心使用與清潔。
醫揚科技並針對醫療需求將RFID、smart card reader、USB/COM/LAN medical 4KV isolation等功能整合至VENUS系列中,以滿足各種醫療運用需求。搭配Onyx量身訂做的sBMS智慧型電池管理系統,使用者可清楚明瞭目前電池的狀況,並可自行設定電池提醒功能,以避免工作到一半發生電池沒電的窘境。

評審推薦
‧創立自有品牌整合技術及服務,產品線完整,對醫護人員工作上帶來相當的便利性,符合醫院對行動護理的需求。透過電腦資訊的收集是成就未來大數據的基礎。
‧行銷佈局之策略完整,在國內及歐美都有銷售通路,在市場上相當具有競爭力,主要客戶為國際一線大廠且銷售成績非常亮眼。
公司簡介

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0年,致力深耕醫療用電腦市場,專業研發、生產、銷售醫療用電腦及相關週邊產品,並以自有品牌「Onyx」行銷全球。與歐美前三大醫療設備商合作,開發醫療設備及行動輔具,並提供客製化醫療用電腦設計與製造服務。醫揚科技遠距醫療與急救照護之人工智慧平板(MD116i),擁有11.6吋超高畫質(FHD1920x1080)及超高亮度(600nits)螢幕,符合醫療等級規範且具有人工智慧的推論運算能力。藉由強大的Core i CPU資料運算及支援第四代雙LTE無線通訊的優異能力,醫護人員可以輕易地透過MD-116i結合本地端的生理(VitalSigns)量測設備存取病患的生理資訊並與遠端醫務中心做即時連線,採取最適當的救護行動。醫揚科技具備電腦及通訊的技術背景,專攻醫療電腦相關產品,一般病房、手術室、護理站及救護中心使用的設備為其主要營收來源之一,主力銷售歐美醫療院所等專業市場,並搭配趨勢推出AI醫療影像開發套件,用以加速醫學影像之學習與辨識,及開發遠距軟硬體整合平台,讓科技能夠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刻應用得上,並持續優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