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豐康微流體晶片股份有限公司
2022-12-19
豐康微流體晶片股份有限公司

豐康微流體晶片股份有限公司為國立清華大學技術衍生之新創公司,連同微流體研究人員,打造精緻堅實研發核心,並邀請業界資深人員,組成全方位團隊與董監事群,以創新醫療為目標,且以精密機電系統打造出全球首款能夠一機取代實驗室檢測「急性腎損傷」微系統平台技術。本公司同時也持續精進微流體技術晶片技術,除技轉授權項清大原有專利外,並申請獲細胞分選晶片等自有專利與商標使用權,陸續獲多項計畫與獎項,極具高度發展潛力。豐康也將以豐富精準、康健無限的宗旨,持續為精準醫療奉獻及努力。

豐康微流體針對醫療研究機構及醫院加護病房與重症手術病人,提供早期急性腎損傷現場快速檢測系統CoreTest。與現今醫療檢測程序不同的是,本公司的產品/服務具備10分鐘現場檢測,以全球獨特微流體技術達成微量全血快速檢測,定點照護之重要關鍵。以有效全整合工具來簡化臨床檢測程序,可提供醫療人員現場快速的精準檢測早期腎損傷檢測之結果,立即採取適當的醫療方式,減少病患發生多重器官衰竭及死亡,藉由精準治療,亦可降低終身洗腎機會,避免醫療資源浪費及健保龐大的支出,保護病患安全,照顧健康。
開創性的專利技術打開屬於更早期需要立即檢測的市場,適用範圍含醫院加護病房、急診室、手術恢復室、腎臟科、心臟科、麻醉科等。「Core Test-AKI定點照護檢測系統移動式檢測機台」能掌握關鍵的黃金救治期,做到即測即醫治,是現今精準醫療醫材市場上的極具優勢的產品。科技感及未來感的外觀設計,CoreTest & CoreAKI 設計 2022年6月取得台灣設計專利。

評審推薦
1.以獨特微流體技術達成微量全血快速檢測,能夠針對早期急性腎損傷的高風險群進行現場快速檢測,十分鐘就可產出結果,符合急診即時所需,亦為定點照護之重要關鍵。
2.以真空模組結合全血過濾元件,提升分離效能,亦提供驅動模組,改善微量樣本流體毛細現象操控問題。
3.克服同類產品驅動壓力不穩定與微流體介面組裝複雜之問題,具利基優勢。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