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生德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2
生德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德奈生物科技成立於2018年底,目前為瑞典上市之生技公司BICO在亞洲地區唯一投資之子公司。

本公司目前為 BICO 集團內在亞洲唯一有研發團隊的公司。預期未來能開發更多產品,讓臺灣生徳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夠成為集團在亞洲的研發中心。

生德奈專注於提供國外細胞株開發之藥廠及研究機構流程優化之解決方案。

因細胞株培養係複雜、耗人工及耗時的流程,生德奈希望達成細胞培養的革命之目標,以顛覆目前傳統早期細胞靜態培養的劣勢,本公司以市場目標客戶為導向出發,為未來藥物發展製造以及臺灣生物科技產業帶來顯著的成長和優勢,進一步為病患帶來更快速的治療服務。

生德奈下一階段將結合目前現有的微流體技術、自動化功能及資料大數據分析,以提供生物製藥藥廠及學研機構一個高通量監測的細胞培養平臺。

其中除整合目前微量生物反應器即時監測參數(PH/DO) 之技術外,也以自動化手臂取代人工替換培養液之功能。藉由與客戶合作取得巨量之資料後,將應用目前大數據歸納之技術提供細胞培養環境早期的預測及分析。

評審推薦
1.開發微量生物反應器,提供CELL CULTURE放大批量及大量篩選面臨問題的解決方法。
2.全自動化微量生物反應器系統,同時具備 DO/pH sensor、 Environment control、Feedback control 功能,可優化細胞株之培養、篩選及細胞生長環境,產生高品質與數量之抗體或蛋白質。
3.公司成立三年已有產品生產及對外賣出,除機器設備之外亦包括相關耗材,目前產品行銷包括歐、美等地大藥廠公司。
4.公司整體架構及組織有完整規劃,研發技術優異。
2023年度精進成果
2023年生德奈將焦點放在自動化整合、微流體優化功能蓋以及新世代機台技術更新,在去年生德奈推出S.NEST以及C.NEST造成了市場熱議。在蔡執行長的創新帶領下,今年在全球市場都有所斬獲,更是成功將生德奈的設備打入最新的自動化細胞培養研發產線之中,隨機台銷售,客戶衍生需求與問題接踵而來,生德奈用微流體技術解決蒸發量的邊緣效應(edge effect)使客戶能夠提高實驗以及培養效率,生德奈研發團隊也將過往的硬體、韌體以及軟體功能進行更新以符合客戶需求。 應用上,今年打入全新領域,培養肉(cultured meat), 藥物監測(drug screening)…等,在培養技術方面,2023生德奈的先進開發團隊也打造出了灌流式微型生物反應器(Perfusion Microbioreactor)。 2023的生德奈立足於去年的硬體架構上做了諸多挑戰,也持續維持研發的精進!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