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諾胰得® 全球首款且唯一的雙胰島素
2022-12-19
台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諾胰得® Ryzodeg® 為全球第一個且唯一能將兩種不同胰島素類似物混合於同一筆針的可溶性雙胰島素。內含超長效基礎胰島素Insulin Degludec及速效胰島素Insulin Aspart,不只打破過去不同胰島素無法混合的科技限制,且可以針對台灣人容易餐後高血糖的特性,兼顧空腹及餐後血糖並減少每日注射次數。對比常見的胰島素療法,諾胰得® Ryzodeg® 還具有較少的使用劑量、較低的低血糖風險及使用前不須搖振均勻、方便使用的優勢。同時,2022第2型糖尿病臨床照護指引中也指出 IDegAsp(諾胰得®) 可以在開始治療時用作為首選胰島素。
胰島素發展已有百年歷史,在發現胰島素之前,罹患糖尿病即等同宣判了死刑,患者僅能以「饑餓療法」苟延生命,最終則因營養不良而離世。2022年正是胰島素首次應用於臨床治療的第一百年,時間倒轉到1922年,體重僅29公斤的14歲糖尿病患者 Leonard Thompson 在接受胰島素治療後,其血糖迅速獲得控制,成為第一個被胰島素拯救的生命! 隔年,胰島素的發現成為史上最快獲獎的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之後的一百年間,即便多種糖尿病藥物陸續問世,胰島素於糖尿病的治療地位仍無可取代且持續創新,從動物胰島素、新一代胰島素類似物到首款可溶性雙胰島素,這些創新不只提供更好的血糖控制、更追求更佳的安全性及讓患者兼顧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1.諾胰得® Ryzodeg® 為全球第一個且唯一能將兩種長效速效不同胰島素類似物混合於同一筆針的可溶性雙胰島素。在化合物、配方、注射器等取得歐美多項專利。
2.打破過去不同胰島素無法混合的科技限制,也兼顧空腹及餐後血糖並減少每日注射次數,具方便性且增進生活品質。
公司簡介

諾和諾德是一家全球性的醫療保健公司。成立於1923年,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為世界上最大的胰島素製造商。

我們的目的是推動改變、戰勝糖尿病和其他嚴重的慢性疾病,如肥胖、罕見血液和內分泌疾病。為此,我們率先實現科學突破,擴大藥品供應,努力預防並朝著最終治癒疾病的方向前進。

諾和諾德將創新策略分為聚焦、開放和信任三個面向。首先是聚焦,核心發展主軸為蛋白質藥品,因此以自身能力為基礎,將大部分重心聚焦在蛋白質的藥品研發上。相較於短期營收,更重視企業社會間的關係與長期效應。接著是開放,鼓勵公司上下全體員工提出好點子,並設立多元開放的溝通,刺激員工們的創新靈感。最後是信任,尊重並相信員工的專業,給予其發揮的舞台。

我們在全球 80 個辦事處擁有 44,000 多名員工,並在 170 個國家/ 地區銷售我們的產品。過去三年的營業額均值為182億美元,投入研發的經費均值為22.5億美元。 我們是第一家在全球所有生產設施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製藥公司。通過我們的「零環境影響」策略,我們的零環境影響的旅程即將在所有的商業活動中展開。我們將積極與供應商合作,減少整個供應鏈對環境的影響,減少所有營運和運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並解決產品最終報銷的挑戰,以消弭浪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