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百特全自動腹膜透析機與雲端醫療管理平台
2019-12-17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

百特研發全自動腹膜透析機與雲端醫療管理平台為新一代遠距照護透析設備,運用創新技術與概念,將傳統的醫療機器和雲端技術結合,透析機藉由無線傳輸訊號,自動上傳治療數據,雲端醫療管理平台除了記錄詳實的治療數據,並提供相關分析讓醫療照護團隊更能掌握病患的治療情況,提升醫病雙方對居家腹膜透析治療的信心。全自動腹膜透析機與雲端醫療管理平台的三大創新優勢分別為:

●病患安全和提升照護品質:
除了賦予了患者良好的時間調配彈性與最低的生活干擾之體驗外,更提供了患者多一種居家治療的選擇。醫療團隊可藉由雲端管理平台的治療數據及相關分析,更能掌握病患在家的透析治療狀況。

●提升醫療團隊照護病患的效率:
協助臨床單位遠端監測居家透析病患,確認病患在家的透析治療狀況,透過設定雲端管理平台的治療數據分析,更有效的排定優先照護順序,及更有效率的釐清病患的狀況,協助解決問題。

●降低IT基礎設施成本:
臨床單位不需額外架設硬體設施,亦不需要負擔軟、硬體維護和升級成本。

評審推薦
1.新一代遠距照護透析設備,將全自動腹膜透析機與雲端醫療管理平台組合,提升整體醫療器材對於環境的有效性,具競爭力。
2.CLARIA搭載SHARESOURCE的第三代產品,可做處方設定,改善手寫正確性,可提升治療效益,增加病人安全及照護品質。
2022年度精進成果
自2020年榮獲國家新創精進獎後,僅於1年內就完成台灣所有全自動腹膜透析機治療設備升級的任務,受惠腎友從開始的一千六百人增加兩倍以上到近三千四百人。全台共有110家提供全自動腹膜透析機治療的醫療院所,已100%採用最新設備Claria with Sharesource。近三年國外臨床期刊陸續發表有關應用Sharesource的成效:能改善病患的治療遵從性、更好控制血壓、提高技術存活率、減少急診次數及降低住院風險,節省醫療資源並於讓醫療資源重新分配。除Sharesource原本技術外,其他相關病患管理工具也陸續整合發表中,包含處方成效試算軟體及透析紀錄app。
公司簡介

百特醫療是ㄧ家全球性公司,成立於1931年,百特公司不僅能滿足醫院醫療之需求,同時也全力提供病人居家治療之所需。在洗腎的領域中,我們一直居於領導的地位,1950年代,我們成功地發展出全世界第一部洗腎機;此後,經由不斷的改良與發展,使透析患者的生活能夠趨於便利。1979年,百特開始提供CAPD可活動連續性膜透析治療,首創「居家透析」的觀念,使患者能在家中自己進行透析治療。全世界有數以萬計的透析患者經由百特提供的透析服務而維持著生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