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解讀你的壓力指數! Fitbit Charge 5智慧手環搭載多重傳感器偵測情緒、心率
2021-08-26


Fitbit 新款的Charge 5設備中提供許多健康監測功能。(照片來源:Fitbit)

 

Fitbit昨日宣布推出最新的健身追踪可穿戴式設備 Fitbit Charge 5,它搭載了許多與健康量測相關的功能。據了解這是該公司首款具有心電圖(ECG)功能的腕帶式健身追踪器,該感測器還可感應皮膚電活動(EDA),讓使用者能隨時測量心臟和壓力狀況。只需用手指觸摸金屬框30秒,手環就能夠檢測到心房顫動 (AFib)。

該設備被稱為係目前最先進的健康和健身追踪裝置,能夠即時監測壓力水平、心臟健康和睡眠,提供心跳活動、睡眠質素和心率變異分析的演算。

在產品實體部分,Fitbit Charge 5要比前一代產品Charge 4薄10%、亮度多200%,卻同樣擁有長達7天的電池續航續航力。

目前Charge 5設備中提供許多健康監測功能,包括心率、心電圖、呼吸率、皮膚溫度變化、SpO2、睡眠質量和最大攝氧量的測量,內建GPS並帶有用於提供壓力管理分數的EDA感測器。這些測量結果都可以在 Fitbit 應用程式的健康指標儀表板中查尋,以幫助用戶追踪一段時間內的進展。

 

 

Fitbit為強化使用者體驗,推出了Fitbit Premium訂閱式服務,它可以依照用戶的健康指標,指導他們進行適合其身體需求的訓練或建議用戶休息。與其他可穿戴式裝置一樣,目前購買 Charge 5,使用者將免費獲得 6 個月的 Fitbit Premium。用戶可以訪問來自 Daily Burn、barre3 和 obé 等品牌的 500 多項訓練、正念冥想和營養課程,以及來自與 Calm 和 LES MILLS 這些新合作夥伴的合作內容。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2019 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即使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健身可穿戴設備就已成為消費者流行的健康工具,大約五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經常佩戴智慧型手錶或健身追踪器。

但隨著疫情大流行提高了消費者對其健康的認知,越來越多人開始採用健康追踪器和智慧型手錶等健康監測設備。事實上,根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一篇文章報導,健身追踪器市場在2020年成長了19.5%。它預測未來幾年市場將持續成長,從2020年的363.4億美元成長到2028年的1143.6億美元。

目前為止,Fitbit已經發布了幾款設備,包括注重風格的健身追蹤器Luxe和兒童可穿戴式設備Ace 3。該公司還開始在其連接的應用程式上提供血糖追踪。Fitbit 也可能開始偏離傳統的智慧型手錶形式,最近的一項專利申請資料顯示它正在開發一款智慧型戒指。現階段競爭者部分,在可穿戴式領域還包括蘋果、Garmin和三星等其他科技巨頭也在競逐這個市場。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