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亞培Lingo運動感測器追蹤代謝指標 助運動員優化訓練、營養方案
2022-01-07


※亞培從CES 2022會議討中論健康科技的未來,包括將推出面對消費者的生物可穿戴設備Lingo。該配件將血糖或血酮等即時生物標記資訊發送到Lingo應用程式,供使用者查看。(圖片來源:Abbott)

目前為止,穿戴式裝置主要分為兩大類:產品僅收集範圍內的日常健康數據,或者需要服用處方藥後用來監測或治療特定醫療狀況等更全面的設備。

然而,亞培正試圖填補這一差距。週四在2022 CES 會議上的主題演講中,執行長Robert Ford介紹了自家的產品 Lingo,提到這一種新的消費性可穿戴式生物感測器系列產品,將收集更廣泛的生物數據,以幫助用戶優化他們的訓練和營養方案和整體健康。

Lingo 感測器(目前仍在開發中,不用於醫療用途)將追踪一系列與代謝健康相關的指標,針對精英運動員和更多休閒訓練者。該技關鍵技術基是以亞培現有的 Freestyle Libre 糖尿病監測技術。

Robert Ford表示;“糖尿病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想更專注把它做好,既然我們擁有來自 350 萬用戶的證據和專業知識,我們將把它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我們將轉譯範圍廣泛的生物鑒別訊號:血糖、血酮、乳酸和酒精。”

長跑運動員Eliud Kipchoge已經對該款血糖感測器進行了測試,他利用這項技術來調整自己的訓練,準備參加世界上第一個 2 小時以下的馬拉松比賽。Ford指出,即使是那些從事較不劇烈體育活動的人使用,了解血糖模式是獲得廣泛健康益處的關鍵,從體重管理到更好的能量和睡眠。”

血酮感測器將能夠檢測到用戶的身體何時處於酮症狀態,並使用它來提供對節食和減肥努力的見解,而乳酸感測器將測量運動期間的乳酸堆積以改善恢復時間。

最後,Robert Ford表示:“Lingo 酒精感測器將幫助你做出更好的決定,有朝一日,它可以連接到用戶的車輛以防止酒駕,並將監控駕駛酒精攝取量,能幫助你決定你昨晚做了什麼之後需要喝多少亞培的 Pedialyte。

Ford還在他的講話中討論了亞培計劃開發新的診斷檢測使其可廣泛使用。診斷套組的新功能將與最近的產品設計相同,例如用於創傷性腦損傷的 i-STAT 血液檢測和用於 COVID-19 的 BinaxNow 快速抗原檢測。這些簡單的檢測將更廣泛地可供人們在家中進行。他們可藉由手機與醫師溝通,他表示去中心化的檢測未來將使我們能夠在正確的時間、地點進行正確的測試,並將為每個人提供可操作的後續步驟。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