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Cionic的腿部穿戴設備獲美FDA核准,以電刺激改善神經疾病患者行動能力
2022-03-09


※Cionic是首個將運動分析和增強功能結合到穿戴式設備中的公司,其開創性產品Neural Sleeve™ 已獲得 FDA 核准。(圖片來源:Cionic)

Cionic的神經腿套Neural Sleeve 近日獲得了美國FDA的510(k)許可,這是一種提供功能性電刺激的腿套,使足部下垂和肌肉無力的人能夠更容易地行走。這種穿在腿上的設備在2月中旬正式獲得該機構的核准,主要針對多發性硬化症、中風和腦癱等神經系統疾病患者。

Cionic神經腿套可以分析、預測和增強一個人的運動,該系統利用先進的演算法,讀取從大腦發送到肌肉的訊號,並能在一個人的腳抬離地面前的1/10秒內預測其運動。神經套筒使用密集的感測器陣列來測量身體的位置和運動時個別肌肉的發射情況,透過測量來自大腦的電信號來預測預期運動,然後AI演算法來即時分析這些數據以確定最佳的肌肉啟動模式。 Cionic提供功能性電刺激,為自然運動安排適當的肌肉發射。它是一個自適應系統,為參與者的運動提供即時增強和調整,根據可以測量的參與者的神經反饋提供必要的幫助,根據測量的步態運動學調整刺激,以優化表現。

在產品設計上,這項看似低調仿生服裝是為幫助有行動困難的人而設計的,神經腿套用柔軟、有彈性的織物製成,適合個人的腿部,將有各種顏色可供選擇,以配合你的個人風格。該公司是第一個將運動分析和增強功能結合到穿戴式設備中的公司--神經腿套的時尚、方便行動設計使其易於融入日常生活,幫助人們更獨立地行動。

另外,該套筒上的電刺激能幫助使用者向上彎曲腳,並將腳趾向鞋底彎曲,使其更容易行動。Cionic表示,該設備將在今年幾個月後上市。

創辦人兼執行長Jeremiah Robi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Cionic神經腿套成為FDA核准的第二類醫療設備感到無比興奮,並準備開始以有意義的方式改善有運動障礙的人的生活。我們的使命是透過解決潛在的大腦身體連接問題,使人們能夠自信地運動,並更多地參與到社區中去,進而成為新的護理標準。

足下垂(Foot Drop)是一種足部畸形疾病,指 步行時腳掌不能向上提起,令步態看上去似在「拖腳」,通常為中風、腦部及脊椎受創而產生的後遺症。如果是由多發性硬化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引起,可能是一種永久性殘疾。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更有可能跌倒,這可能對老年人產生特別嚴重的後果。

行動能力喪失也會對健康產生其他嚴重影響。 患有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的疾病、殘疾、住院和死亡的比率更高。 他們也不太可能在家裡養老。

另一家專注於神經退化性疾病的公司是MindMaze,該公司上個月宣布籌集了1.05億美元,並在去年10月份獲得了1.25億美元投資。 該公司製造類似視訊遊戲的復健治療方法,其MindMotion Go平台可幫助中風等疾病患者提高運動技能。

另一家MedRhythms公司則提供一種數位療法,使用感測器與應用程式和音樂搭配,提高神經系統疾病或受傷者的運動能力。 該公司在2020年獲得了美國FDA的突破性醫材資格,用於治療中風引起的慢性行走障礙。 去年11月,這家新創公司宣布完成了2700萬美元的B輪融資。

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