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15分鐘內AI檢測冠狀動脈疾病四大標記!澳洲Artrya推進美國臨床驗證
2022-05-10


※Artrya Salix AI系統能利用雲端軟體繪圖演算法於15分鐘內計算與分析並檢測心臟血管疾病 (Photo credit: Artrya)

據媒體報導,澳洲醫藥科技公司Artrya揭露旗下美國子公司與位於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心臟研究中心簽署臨床試驗夥伴協議。透過媒體釋出的消息,雙方最初的協議包含了一項關於驗證Artrya Salix AI人工智慧系統用於診斷冠狀動脈疾病的研究。

Artrya公司重點技術為Artrya Salix的人工智慧軟體系統(AI),其提供了心臟斷層掃描分析與偵測引起心臟血管疾病重要的基質-冠狀動脈粥狀硬化塊。傳統上,臨床檢測心臟血管疾病皆為專業醫療人員人工判讀,有著耗時長、主觀與判讀錯誤的風險,而Artrya Salix AI系統能夠於15分鐘內提供病患心臟血管中不穩定斑塊、心臟血管狹窄程度、血管鈣化積分與總斑塊載量之檢測。Artrya Salix AI系統是一個非侵入性的偵測冠狀動脈疾病的系統,其利用雲端軟體繪圖演算法計算與分析數千張冠狀動脈電腦斷層造影,於數分鐘內自動地偵測病患心臟血管系統中不穩定斑塊、心臟血管狹窄程度與其他心臟血管疾病之生物標記物。在此基礎上,此系統為臨床醫療人員評估病患心臟血管疾病與診斷治療選項提供新的精準醫療平台。

亨茨維爾心臟研究中心將執行回溯型多重掃描式臨床試驗研究來驗證Artrya Salix AI系統。將利用已蒐集的電腦斷層掃描資料以匿名的狀態上傳至Artrya Salix AI系統進行分析,其分析結果將會與專業分析人員結果交互對比。

此次研究計畫主持人;心臟研究學者Michael Ridner醫師指出其團隊將針對比較Artrya Salix AI系統與專業分析人員在冠狀動脈疾病檢測之精準度,特別是高風險性硬塊。

Michael Ridner醫師闡述: “以這個實例來說,人工智慧具備潛力改變人類執行醫學治療的方式並幫助我們拯救更多的生命。而亨茨維爾心臟研究中心研究團隊對於驗證Artrya Salix AI系統的潛力感到非常興奮。”

而美國Artrya共同執行長Jory Tremblay與Ted Schwab表示: 此次臨床試驗將於今年(2022)十月完成並提供未來Artrya Salix AI系統於美國商業推廣時的驗證基礎。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