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數位醫療正夯  Kaiku Health宣布與羅氏合作布局癌症數位管理
2022-05-12

※該數位平台提供數位監測和患者報告結果服務,透過個人化數位健康干預提高其生活品質。(圖片來源:Kaiku Health)。

癌症數位照護公司Kaiku Health宣布與醫藥研發巨擘羅氏(Roche)策略性合作,將共同布局Kaiku癌症數位管理工具於臨床醫事人員與病人,提升個人化醫療與病人生活品質。

位於芬蘭的Kaiku Health公司主要致力於建立完整的數位平台使病人在接受癌症治療時能夠透過此平台回報症狀並收到即時回饋,使醫護團隊隨時了解病人狀態並提前進行醫療處置。

雙方共同表示: 他們長期的目標為透過多重夥伴的生態系統開發並提供多項數位健康工具,並大力倡導監測和管理平台納入保險給付。

Kaiku Health創辦人兼執行長Lauri Sippola表示: “Kaiku Health和羅氏將會共同致力於利用數位平台提供病人更個人化的健康與醫療照護,而我們正在共同開發癌症免疫治療與其他標靶治療的產品模組。在病患數量逐年成長的世代,我們正攜手跨越新型療法與不同種類的癌症將拓展病患數位監測與管理至全世界。”

此次與羅氏開啟商業合作並非Kaiku Health首例,早在2020年Kaiku Health被瑞典腫瘤公司Elekta收購前已和美國製藥公司安進(Amgen)共同合作推出針對骨隨癌病患病症的數位追蹤工具;也於一年前和諾華製藥(Novartis)共同推出針對皮膚惡性腫瘤監測與管理工具。由於Kaiku Health豐富的開發經驗與羅氏正在尋找能夠一起改善癌症病患照護與病情的合作夥伴,因而促成這次合作關係。

羅氏製藥商業合作全球負責人James Sabry博士在聲明中說道: “數位工具於病人照護與醫療品質已逐漸展現其重要性。此次合作關係是朝向提升病患數位監測與管理邁進的重要一步,而這些數位工具將會改善接受癌症治療病患的症狀負擔與生活品質。”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