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Bayer數位化新佈局!首推人工智慧影像平台
2022-06-29

※Bayer將提供數位和人工智慧醫療影像App的服務 (Photo credit: Ildar Imashev / Getty Images)

製藥廠拜耳(Bayer)的放射科部門正在朝新的方向前進,從為CT和MRI掃描提供顯影劑,轉向提供數位和人工智慧的醫療影像App的服務。

這包括推出一個虛擬市場,該市場將容納供應商中立(vendor-neutral)的程式,以加快病人審查,自動分流嚴重病例,並標記可疑病灶的掃描。

這個新的雲端平臺為Calantic Digital Solutions,目標是幫助實現放射科醫生工作流程中各種例行事物的自動化,儘管所產生的影像數量急劇增加,但這個產業卻缺少訓練有素的專家。這是因為老年化人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慢性病增加造成的負擔加重,以及因技術的進步,每次掃描都能提供更多的資訊。

拜耳放射科負責人Gerd Krüg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Calantic數位解決方案,我們正在進入放射科市場中增長最快的領域,並邁出了從產品供應商到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下一步,我們的使命是提供一個第三方和拜耳產品的生態系統,為放射科醫生及其團隊提供以疾病為導向的創新解決方案。」

該平臺將按身體區域和診斷過程進行,並將從胸部和神經系統疾病開始,在監管機關批准後,計畫在美國和一部份歐洲市場首次推出。

這包括檢測肺部組織中潛在的癌結節以及分析顱內出血和中風。該公司表示,它計畫在未來增加更多特定疾病的應用。

拜耳的放射科部門,包括X光、CT和MRI掃描的顯影劑,以及用於病人管理和醫生教育計畫的資訊軟體,曾在2021年帶來18億歐元(19億美元)的銷售額。

拜耳估計放射科人工智慧市場從現在到2025年每年將增長25%以上。透過進入該市場以及推出Calantic,該公司希望能達成超越整個放射科領域年均增長的目標,在2030年之前,年均增長幅度為5%。

近年來,處理影像掃描的自動化程式數量激增,包括用於發現骨折和肺部塌陷等情況以及切斷大腦氧氣流動血塊的App。

(來源:Fierce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