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全天候即時監測血壓!腕戴式裝置獲FDA批准
2022-07-04

※LiveMetric所開發的可穿戴式設備,可24小時記錄血壓變化。(示意圖, Photo credit: 生策中心)

美FDA近日批准了類似智慧手錶的可穿戴式設備,該設備由LiveMetric所開發,可透過數個小型的感測器,測量血液在皮膚內的流動情形,不需要壓脈帶即可每10秒監測1次血壓。

LiveMetric副總裁Kelly Benning在聲明中表示:「LiveOne的設備是透過向患者和供應商提供有意義、深度個人化的健康資訊來改善全球高血壓的流行問題,以利即時採取行動。」

Benning表示:「該設備與佩戴手錶一樣方便,並且將改變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管理和治療方式,讓民眾徹底瞭解他們的生活習慣、行為和藥物是如何影響他們的血壓。」

該設備可以全天候佩戴,透過追蹤手腕的橈動脈,24小時記錄血壓的變化,而不需要分開校準。

LiveMetric表示,它將首先透過醫療系統和保險公司向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患者提供該設備和監測服務,而該設備在歐洲也已獲得CE認證。據FDA稱,該設備主要是提供27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在臨床中使用。

今年稍早,該公司在《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將LiveOne設備與在醫院內透過侵入式動脈導管收集的同步血壓數值進行比較。在34名患者中,91% 的收縮壓與 92% 的舒張壓數值相差在 10 mmHg 以內。

其他公司致力於使用光而非物理的感測器來追蹤血壓。與Apple合作的Rockley Photonics致力於開發各種生物標記的感測器,包括血糖、血液酒精濃度和水合作用(hydration),這些功能未來可能出現在這家科技巨擘的智慧手錶中。

今年1月,Rockley報告了其腕戴式雷射供電的血壓感測器在前導研究中獲得了初步成功,未來將可望有更廣泛的實驗。

去年9月,FDA批准了一個無線系統,可以在病人接受手術時追蹤血壓,其感測器可安裝在手指上。Caretaker的VitalStream設備可測量每次心跳的壓力,以提供生命徵象。

Biobeat監測血壓的智慧手錶和胸腔貼片在2019年獲得許可後,近期也為其可穿戴感測器增加了額外的監測功能,獲批准可用於追蹤呼吸頻率和體溫。

(來源:Fierce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