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醫盟科技旗下EpiFaith®硬膜外麻醉安全針筒 獲得Vizient 創新科技採購合約
2023-01-09

醫盟科技在美子公司 FlatTech LLC宣布其用於硬膜外麻醉的 EpiFaith®針筒,已獲得美國最大醫療業聯合採購組織 (Group Purchasing Organization) Vizient, Inc. 的創新科技採購合約。該合約的簽訂需經過一系列審查流程:在Vizient的創新科技展會上,透過向Vizient成員展現出產品具備對醫療品質提升的顯著成果後,經Vizient的臨床與管理委員會專家的審議,確認該技術具有增進臨床照護品質、患者和醫護人員安全及提升醫療照護業者的潛力,最終建議該公司簽訂 EpiFaith®之採購合約。

※醫盟科技在美子公司 FlatTech LLC旗下用於硬膜外麻醉的 EpiFaith®針筒,已獲得 Vizient, Inc.的創新科技採購合約。(圖片來源: 醫盟科技)

EpiFaith®是一種將阻力消失可視化的定位裝置,透過在到達硬膜外腔時的視覺提示來協助臨床醫生準確且簡易地完成硬膜外定位。此裝置免除了以往操作時的手感猜測過程、有助於降低硬脊膜穿刺意外等相關併發症的風險。此外,由於EpiFaith®可使操作者騰出原先需握住針筒的手,因此允許使用者以雙手穩定的操控針頭前進,甚至搭配實時(real-time)超音波導引定位,進而降低在高BMI和老年患者等高風險病患上的施術難度。

※EpiFaith®可協助臨床醫生準確且簡易地完成硬膜外定位。(圖片來源: 醫盟科技)

醫盟科技執行長羅文甫博士表示:「我們的使命是提供可負擔的解決方案來消除進針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使硬膜外和中心導管定位更加安全。很榮幸獲得Vizient審查委員會對EpiFaith®臨床價值的肯定,並感謝Vizient持續支持各項提升醫療安全與品質的創新科技。」

Vizient合約服務資深總監 Kelly Flaharty 表示:「我們的臨床評估委員會認為 EpiFaith®硬膜外針筒符合創新科技合約的要求,具有提升醫療行業安全與品質的潛力。我們只將創新科技合約授予這類在市場上表現突出的產品。」

Vizient的會員組成相當多樣,包含學術型醫療中心、兒童醫院、社區醫院、整合型醫療網絡 (Integrated health delivery network) 和非急性醫療照護機構,每年的採購金額超過1300億美金。由Vizient 會員組成的臨床評估委員會與工作小組,持續透過每年舉辦的創新科技計畫,評選出市場上真正能為醫療產業帶來價值的創新科技。在委員會的推薦之下,Vizient能夠不受傳統競價型合約的限制,與創新科技產品的供應商簽定採購合約。

※EpiFaith®可消除進針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使硬膜外和中心導管定位更加安全。(圖片來源: 醫盟科技)

(新聞來源:生策中心)


關於醫盟科技


醫盟科技為一總部設於台北市的醫療科技公司,著重於提供臨床醫療術式安全問題的解決方案。該公司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臨床意見領袖和風險投資人的支持下,正將其EpiFaith®創新科技帶入國際市場,從硬脊膜外麻醉和中央靜脈導管放置開始,實現更安全的麻醉與急重症醫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