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獲得340萬美元資金挹注 新創Crescendo Health提供臨床試驗最佳的真實世界數據庫
2023-01-12

※上週一間新的醫療數據新創公司 - Crescendo Health剛成立即獲得340萬美元的初始資金。(Photo credit: Crescendo Health)

兩位醫療行業的資深主管在舊金山創立了Crescendo Health,主要為改善患者為臨床研究提供數據的方式,讓臨床數據更貼近真實世界,並獲得340萬美元的初始資金。

「在音樂中,高潮(crescendo)是一個術語,表示一種轉變為更雄偉的狀態。我們在臨床試驗領域的方式也是如此,在以前所做的出色工作基礎上,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最終放大醫學試驗在我們生活中的成果。」Crescendo Health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Sam Roosz說道。

但這並不是Sam Roosz第一次聯合創辦醫療保健新創公司,2017年,他共同創辦了Datavant,一間專注於安全與合規的健康數據交換公司。Datavant在2021完成一筆70億美金的交易中與Ciox Health合併。

為了創建Crescendo Health,Roosz與Michael Glassman合作,Michael Glassman曾經在護理協調公司Grand Rounds領導產品開發。2021年Grand Rounds與Doctor On Demand合併,成立了Included Health。

Roosz與Glassman一同創辦了Crescendo Health,因為他們認為研究人員在進行臨床試驗時需要更多與更好的真實世界數據。

「以往必須依靠病人在臨床研究地點時獲得的資訊與參與者的自我評估報告,但這往往容易出錯。然而,病人在臨床試驗基地外發生的事情與現場收集的數據一樣重要。當我們試圖了解新療法的真正影響時,這點就變得無比重要。」Sam Roosz說道。

但受試者的健康數據是零散的,研究人員相當難取得。Crescendo Health透過提供軟體工具,使受試者更容易蒐集他們自己的健康數據,然後將其貢獻給他們所參與的臨床試驗。

一但受試者參與的一項試驗,Crescendo Health就會提供一個十分鐘的線上表格來蒐集他們的基本個資,並取得他們的受試者同意書,以便從各種來源來蒐集數據,如: 保險公司、供應商和電子健康紀錄等等。一但受試者同意後,Crescendo Health就會使用API、合作夥伴的服務和其他方式來蒐集受試者的健康資訊。

然後,這間新創公司對這些數據進行整理,並以最適合臨床試驗的格式提供給研究人員。Crescendo Health還將這些數據以受試者自己的個人健康紀錄形式提供給他們。而藥廠、醫療設備製造商、生技公司或學術研究單位則是Crescendo Health的主要客戶。

「研究人員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驗證新的治療方式的有效性與監測副作用,並建立治療的健康經濟價值。」Sam Roosz說道。

但是Crescendo Health並不是唯一提供這項服務的公司,還有Care Access和Alcanza Clinical Research等等。

「Crescendo Health的方法是不同的,它最近才因為”透過數據互操作性方面的進步”被解鎖,這間新創公司從歷史上最孤立、最難獲取資訊的地方收集數據,如: 支付方、各種供應商的HER和其他的臨床試驗。」Sam Roosz說道。

在Sam Roosz看來,Crescendo Health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臨床試驗的現況」。「臨床試驗者在採用人體研究的新工具和新方法方面較為保守,因此我們的發展道路是透過不斷驗證我們的產品來建立信任度。」Sam Roosz說道。

在Crescendo Health的初期,這間新創公司與生醫研究單位進行了驗證研究。「在研究登記期的前後,Crescendo Health都能蒐集到數千名受試者的健康事件資訊,並迅速將其回饋給研究人員,可靠的蒐集全面和縱向數據的能力對研究人員來說將是無價的。」Sam Roosz說道。

投資者已經開始看到Crescendo Health的服務價值。這間新創公司初始投資來自Define Ventures,以及幾間醫療保健公司的創始人和CEO,包含: Collective Medical、Newfront Insurance和Fathom Health。

(來源:MedCity 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