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強強聯手! 微軟與數位醫療公司Paige攜手合作推進癌症診斷與治療
2023-01-17

※微軟與數位醫療公司Paige共同宣布開啟合作,盼利用病理學AI改善癌症診斷與病人健康照護。(Photo credit: Paige AI, Inc.)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Paige公司主要透過AI人工智慧和組織病理學的結合改變癌症診斷技術。他們與醫療保健系統、醫院與實驗室合作,將病理學和工作流程數位化,並利用人工智慧幫助病理學家或醫師更快速地診斷癌症。他們有兩個已經獲得FDA核准的項目: Paige平台,使病理學家或醫師能在數位影像上進行診斷;Paige前列腺癌檢測,利用AI檢測前列腺樣品中的癌症。

「透過這個合作,微軟將對Paige公司進行策略投資,協助我們建立AI人工智慧診斷技術。」Paige的執行長Andy Moye說道。而這項投資的金額仍在協商中,Paige公司將使用雲端計算平台(cloud computing platform) – Microsoft Azure作為Paige平台的雲端供應商。透過Paige平台,病理學家與醫師能夠從病人身上蒐集組織樣品,並將其放在玻片上並進入掃描儀,在獲得數位影像之後利用AI進行診斷。而這些資料會儲存於Azure上,使用者可以選擇這些資料的儲存期限。

「在微軟,我們真的找到一個與我們在醫療保健如何轉型方面有著共同願景的夥伴。對我們來說,我們與微軟的討論的願景是,我們如何幫助創建數位病理? 我們如何確保這些工具被用來獲得對病人更好的醫療照護,進而獲得更好的醫療結果?」Paige的執行長Andy Moye補充道。

Paige還將成為微軟醫療雲端解決方案的合作夥伴,這將幫助Paige接觸到更多醫療院所與衛生系統客戶。

此外,Paige將有機會與微軟旗下的Nuance公司合作,與Nuance的精準成像網路整合。最後,Paige將與微軟的研究院合作,為腫瘤學與病理學創建大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

「最終,對我們來說,我們衡量我們成功的標準是我們影響了多少病人的生活,舉例來說,透過我們的AI應用,在過去的幾年中超過3,000名患者至少以某種形式或方式受到我們的AI產品的影響。我們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左右的時間裡,提升這個數字到萬人以上。」Paige的執行長Andy Moye說道。

(來源:MedCity 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