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UC Davis Health首家新創成立 推動居家健康產業革新
2023-01-19

※示意圖。(Photo credit: 生策會)

上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健康部(UC Davis Health)宣布旗下健康科技創新孵化器的第一家新創公司成立。WellCent提供數位健康服務,讓病人和護理人員將醫療設備安裝在家中,並能透過網路獲取數位健康相關資源。

「這家新創公司由Chrysanthy Demos創立,她是位於沙加緬度房地產開發商AKT開發公司的前任執行長。她在不動產管理方面的深厚背景幫助她啟發創建WellCent的想法。」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健康部的資訊長Ashish Atreja說道。

「當人們想到新房子時,他們討論的是它有多少間臥室、浴室以及客廳,但沒有人討論這間房屋中有多少的健康空間。」Ashish Atreja說道

WellCent的平台不僅幫助人們在家中使用這些醫療設備,如: 遠程監測或物理治療等等。更將護理人員與病人的家以網路連接起來,以便他們能夠隨時了解與掌握親人的情況。這家新創公司為病人和護理人員提供教育資源,使他們於日常生活實施新健康技術的過程中不會感到畏懼與困惑。而這個平台還包含遠程醫療工具,能使患者與醫院、診所的護理團隊進行溝通。

這家新創公司仍然處於起步階段,但該公司最終的願景是確保家庭擁有專屬用於健康的空間,配備醫療設備與數位健康工具。而這是一個「模式轉變(paradigm shift)」,因為美國境內絕大多數家庭都沒有任何專屬於維護或改善健康的空間。而WellCent目前正在為新住宅或現有的住宅開發一系列的計畫,為他們創造這種專屬空間。

家庭健康產業正在進行大量的創新 – 這個領域的一些公司包含: Medically Home、MedArrive和Tomorrow Health。而WellCent能夠將自己與其他公司區分開來,是因為它獨特地專注在易使用性,並使家庭健康空間的建立盡可能無縫接軌。

WellCent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健康部的孵化器的第一家新創公司,而這個孵化器大約在一年前開始啟動,主要任務是加速數位技術的發展,使醫療保健更容易獲得並具備公平性。

「我們正在尋找所有正在發生、我們的使命一致的新創團隊,並對他們進行測試、驗證,如果他們的解決方案是最好的,那麼我們可以把它帶進生態系中,類似沙盒系統。」Ashish Atreja說道。

不過,這個孵化器不只專注於創建新創企業,它也專注於技術與概念驗證,不論這些技術處於哪個階段。而Ashish Atreja宣稱,這個孵化器的啟動是因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作為公共組織的使命,目標是為社會創造新的價值。

(來源:MedCity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