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人工智慧藥物開發公司Genesis B輪兩億完募 加速候選藥物臨床開發
2023-09-04

※以人工智慧為基礎進行新藥開發的公司Genesis,於B輪兩億募資已經完募,該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加速候選藥物臨床開發。(Photo credi: Genesis AI)

總部位於加州的人工智慧藥物開發公司Genesis宣布,在本次超額認購的B輪募資中獲得了高達兩億美金的資金,使其投資總額到達2.8億美金。

這間公司還宣佈,在完成B輪募資的同時,前一輪募資約2400萬美金的SAFE票據已被轉換。

Andreessen Horowitz和一間專注於生醫的美國投資方共同領投了本輪投資,新投資方BlackRock、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和 NVentures也參與了本輪募資。 現有投資者Rock Springs Capital、T. Rowe Price Associates、Menlo Ventures 和 Radical Ventures 也參與了本輪募資 。

Genesis 設計了一個分子AI平台,名為 "Genesis 分子空間探索"(Genesis Exploration of Molecular Space,GEMS),這個平台將深度學習與分子模擬相結合,以創造高效力的小分子藥物。

這筆資金將用於公司的臨床開發。Genesis 還將投資開發新的生成性和預測性人工智慧方法,並通過利用 GEMS 來開發以前難以成藥的標靶點,從而擴大其產品組合。

Genesis 公司CEO Evan Feinberg表示:「人工智慧為藥物開發過程帶來了巨大的變革機會,因為藥物開發過程經常難以針對生物上得到充分驗證、但由於化學上的高難度而被認為是不可藥用的標靶點開發出可行的候選藥物。」

「此次融資正值Genesis即將迎來的反曲點,我們的首款人工智慧候選藥物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我們新的領投投資者的加入,以及我們以生物技術和人工智慧為導向的投資方重要成員的加入,將支持 Genesis 利用 GEMS 人工智慧平台的廣泛適用性和潛力,為有嚴重醫療需求但未得到滿足的患者及其家庭開發突破性療法。」

2020年,Genesis 獲得了 5200 萬美元的 A 輪投資,這是這個公司在種子輪 410 萬美金一年後獲得的募資。

2020年,這間公司還宣布與製藥巨頭羅氏旗下的Genentech合作,將利用 Genesis 的圖形機器學習和藥物開發平台,為不同疾病領域的治療標靶點確定候選藥物。

去年,Genesis 與製藥公司 Lily宣布展開策略合作,利用 Genesis 的機器學習模型開發新療法。

Genesis 為三個初始治療標靶點預付了 2000 萬美金,並可在提供更多標靶點後獲得額外補償。根據協議,這間人工智慧生物技術公司有資格獲得總額高達 6.7 億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和淨銷售版權。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