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新創i2o收購GLP-1糖尿病治療產品並更改藥物內容迎來核准機會
2023-09-06

 

GLP-1受體拮抗類藥物的減肥效果引發了各界對尋找其他方法治療心臟代謝疾病的新興趣,最近的收購活動就證明了這一點。新創公司i2o Therapeutics可以憑藉著具有生物藥物療效但採用口服劑型的心臟代謝疾病藥物脫穎而出。i2o Therapeutics公司最近收購了一種藥物/設備組合產品,從而有機會透過提供不同的GLP-1藥物更快地進入市場。但商業化並非萬無一失,美國FDA已經兩次拒絕的這個候選產品。

新收購的技術來自於Intarcia Therapeutics公司,該公司開發了一種植入式設備,可在較長的時間內緩慢釋放藥物。Intarcia Therapeutics的ITCA650是一種火柴大小的裝置,每年植入兩次,可使用GLP-1拮抗藥物 – exenatide治療第二型糖尿病。

上週,總部位於波士頓的i2o宣布收購ITCA650以及開發這個產品的技術平台Medici。儘管財務條款未被揭露,但i2o公司獲得了4600萬美元的A輪投資,資金實力雄厚。這間新創公司也任命了新的CEO,原Intarcia的高階主管Kurt Graves為i2o的董事長、總裁兼CEO。Kurt Graves自2021年起一直擔任i2o董事會執行主席。

「與此相反,ITCA650的臨床試驗數據中明確指出發生AKI的風險。與GLP-1 RA類藥物的其他藥物相比,ITCA650的這種AKI風險尤其定人擔憂,因為它是從充分且對照組良好的臨床試驗中被發現的,而這些臨床數據與上市後自發的不良事件報告相比,構成了評估藥物安全性的更有利證據。」FDA表示。

Intarcia對FDA拒絕獲准的上訴被駁回,要求召開FDA諮詢委員會議的請求也被拒絕。諮詢會議最終獲得批准,將於9月21日舉行。

i2o公司起源於哈佛大學生物工程學系Samir Mitragotri的研究。研究重點是開發必須以注射方式給藥的生物製劑和多肽藥物的口服製劑。從哈佛大學獲得技轉的i2o技術平台可以為這些藥物提供獨特的塗層,使藥物在消化系統中保持穩定,直達小腸,活性藥物在小腸中被釋放出來。i2o最初專注於口服GLP-1拮抗劑,2020年獲得了由賽諾菲和JDRF T1D基因共同領投的400萬美金種子輪投資。

i2o最初關注的口服GLP-1拮抗劑正在進行臨床前開發。這間新創公司還有其他5個臨床前項目,分別針對第二型糖尿病、肥胖症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和脂肪肝。

(來源:MedCity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