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醫療級家用12 導程心電圖儀器
2018-01-04
美商宇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創新特色
QT-ECG是專門為沒有經過心電圖專業訓練的一般大眾開發的醫療級家用12導程心電圖機,為全球體積最小,整合度最高的12導程家用心電圖系統,適用所有年齡層心臟病患的居家照護。QT-ECG可以讓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進行醫院才能做的醫療級12導程ECG檢查。公司同時提供雲端管理和Uber Doctor即時判讀服務,可快速將ECG判讀報告回傳,及時診斷挽救性命,並大幅節省病患的時間精力和醫院的醫療成本。
價值和效益
•心臟手術後居家照護:透過心臟科醫師開處方給心臟手術後或是慢性心臟病患。根據健保統計,台灣每年超過13萬人因心臟病住院,約9萬人進行心臟手術。醫學研究顯示,手術後12個月心臟病再發機率高達15%。QT-ECG可以讓病患在手術出院後帶回家自行做ECG檢查,上傳雲端後由醫師立刻判讀診斷,大幅減輕醫院醫師和病患的負擔。
•老年人居家照護:台灣約有315萬高齡人口,其中將近一半有心血管疾病。QT-ECG可由病患自行在家操作,提供簡便低成本的居家心臟照護,大幅減輕高齡長照的財務和醫護人力的負擔。
•急診與救護車:因為QT-ECG可快速和正確的操作,較傳統心電圖更適合急救使用。
•雲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雲端服務所累積的心電圖大數據可與臨床研究結合,透過人工智慧先進演算法分析,可深入了解各種心臟疾病,帶來突破性的治療方法。

評審推薦
‧提供"家用"醫療級12導程ECG,並整合為單片式電極,滿足家用心電圖儀需求,結合雲端科技,提升家用及照護中心相關醫療照顧品質,具創新性。
‧技術先進,目前是全球最小之心電圖儀,已進行2000多例臨床試驗,預計年底申請FDA認證,準備明年產品上市。
2022年度精進成果
於2021/2022 期間取得重要進展如下:
1. 市場開拓足見進展,國外除知名CRO外,也新增飛利浦與WWPF(擴大運動員篩檢市場)等重要合作夥伴。另外國內也憑藉優勢與台大、長庚、中國附醫、三總等合作大型心臟篩檢專案及AI專案及外交參訪合作,除這些醫學中心外,也已獲台北/台中/南投/新竹縣市消防局採用,同時服務宜花東與離島等偏鄉診所與支援大型活動。
2. 新增取得日本英國醫療器械認證,與小兒貼片的FDA、TFDA及分析輔助軟體的TFDA認證。
3. 持續開發新品與相容配件。
4. 論文發表/研究:2021與台北市政府及台大醫院合作完成6000人心肌炎臨床篩檢研究案,2022/07 發表疫情期間使用產品遠距應用於居家患者的研究論文。
5. 專利:除了先前取得的32項專利外,又新增取得3項產品專利,另有專利正在申請中。
6. 持續榮獲國內外競賽與獎項肯定。國內榮獲藥物科技研究獎,並入圍UCSF 數位健康獎項。
公司簡介

本公司於2015年設立,自美國引進先進醫材技術,在台灣成功開發醫療級家用12導程心電圖機QT ECG︒本公司在台灣從事高階醫材研發﹅建置雲端ECG資料庫﹅開發人工智慧和培養高階醫材研發人才,同時自主研發關鍵零組件並技轉台灣廠商量產,在台灣建立12導程心電圖機產業鏈。母公司QT Medical獲多項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獎項,創辦人張瑞康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系,擔任美國UCLA-Harbor小兒心臟科主任,在美國從事罕見心臟疾病醫學研究與臨床試驗。本公司致力成為心電圖科技與遠距醫療的領導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