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世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23
世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嗅覺專家

世創生物科技是由清華大學電子鼻團隊所衍生的新創團隊,2017年成立前,已累積超過十年的前瞻技術的研發能量。世創的初衷是發自一群輕年學子,想將自己所學的仿生嗅覺技術進一步商品化,並立志成為仿生嗅覺領域的獨角獸企業,並在清華悉心的創育撫育下,身體力行科技創業的結晶。其核心技術具備非侵入式、精準、強健性等特點。核心能力包含數位嗅覺系統整合,涵蓋適用氣體感測的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演算法、資料處理和分析、奈米材料科學和系統晶片技術,結合物聯網雲端服務,進行核心商品開發和提供不同領域客戶技術整合的一站式開發服務。目前產品和服務已實際導入特殊場域毒氣偵測、農業製程監控,並投入高端的呼吸快篩。
世創團隊秉持專業、誠懇、務實、努力的「世創」企業文化,獲得天使、創投肯定和早期資金挹注。世創正一步一腳的蒸蒸日上!

評審推薦
1.電子鼻為清大多年研發成果,應用於呼吸檢測方面,目前針對肺炎菌種分析,已進入臨床測試。另外,公司也有開發針對有毒氣體及農業氣體方面的應用,應用領域廣。
2.在既有研發能量的基礎上,加上CITD研發計畫支持,使研發創新更強化。
3.目前技術可即時且準確的判斷呼吸器肺炎與其中四種菌達90%以上辨識率。
2023年度精進成果
世創生物科技的六分儀數位嗅覺平台已經被廣泛運用於多個不同的臨床研究領域,包括肺癌和NTM等重要醫療領域,以非侵入式呼吸檢測的方式進行早期疾病診斷、疾病監測以及治療效果評估,這些研究結果也被逐步發表在頂尖醫學期刊上。除了在醫療領域的成功應用外,我們也積極拓展至其他領域,如食品和農業,在食品領域,我們的技術被應用於輔助茶葉製程和品質控制,以數位嗅覺的方式,取代主觀的人為判定,以提產品的價值並鑑別品質,並獲得多家媒體的曝光和報導。世創的不斷努力和技術創新也獲得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21(APICTA)的肯定,在技術上,六分儀數位嗅覺平台已具備雲端服務功能,未來將繼續完善服務架構,並提供雲端數位嗅覺AI運算服務。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