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用AI預測最有效的候選新藥!以色列新創Quris獲 2800 萬美元種子輪注資
2022-01-13


※Quris Technologies由機器學習、大數據、基因體學、生物技術和醫材開發領域的傑出團隊領導,他們都具備良好的成功記錄。(圖片來源:Quris)

諾貝爾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領軍的以色列新創Quris Technologies ,計劃僱用更多人才並尋求更多合作夥伴來開發其AI藥物探索平台。

這家總部位於波士頓和特拉維夫的生物技術開發商於本週完成了 2800 萬美元的募資,吸引了 Welltech Ventures、iAngels 和 GlenRock Capital 的投資。當中,Ciechanover 以及 Moderna 的聯合創辦人 Robert Langer 都是 Quris的技術諮詢顧問之一。

該計劃是利用這筆投資擴大公司規模以支持 BioAI,這是一個自動化、可自我訓練的 AI 平台,可預測去年 10 月推出的潛在候選藥物 Quris 的臨床安全性和有效性。

執行長Isaac Bentwich 表示:“現在是利用技術改變藥物開發並避免臨床試驗失敗風險的時候了。我們需要能夠更好的來預測哪些候選藥物將在人體中安全並發揮作用。”

Bentwich表示:“新的投資人支持將幫忙Quris 發展所需的團隊和合作夥伴關係,以創建清晰的視角來預測個體患者藥物的臨床安全性。隨著我們掌握的技術進步,我們可以縮小臨床預測差距。”

Quris 將 BioAI 視為一種候選潛力藥物的篩選技術,它比動物模式更能識別出好的候選藥物。

該方法的核心是“Patient on a chip (患者細胞晶片)”,這是與紐約幹細胞基金會合作創建的一組基因多樣化的幹細胞衍生人體組織模型。

數百名患者可以容納在一個晶片上。透過將 Quris AI 平台應用於足夠多的患者,可以同時對同一批患者測試 1,000 多種藥物,並由AI來預測哪些患者是某些藥物的最佳候選者,以及哪些藥物對哪些基因體亞型的特定患者最有效。並幫忙找出患有類似癌症亞型或罕見遺傳病的患者可能會對類似的療法產生反應。

Bentwich補充提到:“你不是只是選擇一個人。而是正在選擇一個有代表性的群體,這樣就可以在年齡、性別和職業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這就像選舉投票的預測。”

奈米級感測用於監測這些“患者”在接觸數千種已知藥物時的反應。得到的數據用於訓練 AI 系統並識別是否具有所需安全性和有效性特徵的化合物。

Quris 表示,這種方法可以幫助開發人員“避免臨床試驗失敗的巨大風險和成本,並消除對無效動物試驗的依賴。”

該公司目前的重點是使用 BioAI 尋找在當前臨床前模型中無法篩選的罕見遺傳疾病的治療方法。現階段這家由以色列頂尖科學家和戰略投資人組成的領導團隊,正在積極準備第一個AI藥物的臨床試驗,當前該AI平台篩出最先進的候選藥物是脆性X染色體症 (Fragile X Syndrome)的潛在治療方法,將於今年正式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來源: 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