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建立智慧睡眠醫療生態系 萊鎂iNAP一手掌握睡眠記錄與療效
2022-09-14

以呼吸治療裝置獲得第13屆國家新創獎的萊鎂醫材,進一步整合雲端大數據,打造iNAP遠距睡眠呼吸管理系統,提供患者完整睡眠呼吸照護方案,患者只要在家即可上傳相關數據,照護人員即可隨時追蹤治療記錄與療效。此外,萊鎂也收購美國Apnicure專利,完善專利組合,以瞄準遠距醫療市場...

成功將呼吸治療設備居家化的萊鎂醫材,透過整合大數據的雲端應用,致力於實現遠距睡眠照護生態圈,將「裝置」升級為「方案」,除原有的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外,也整合診斷、治療及療效追蹤,推出行動App(iNAP Care)與雲端平台(iNAP Health),讓醫病溝通零時差。透過多平台的整合,萊鎂將持續擴大國內外市場佈局,盼提供長期睡眠醫療服務。

整合雲端大數據 從「裝置」變「方案」

萊鎂表示,市場上睡眠呼吸醫材多半以單一產品販售,較少有提供完整服務模式的產品。因此,在獲得第13屆國家新創獎後,萊鎂更進一步打造iNAP遠距睡眠呼吸管理系統,除透過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可調整式客製化口部介面等硬體的優化外,更結合行動雲端平台,進一步提供患者完整睡眠呼吸照護方案。使用者除佩戴舒適度提高,更可將裝置上的資訊經由行動App上傳到雲端平台,照護人員可隨時追蹤使用者的治療紀錄,以提升睡眠呼吸疾病的療效、鼓勵病人實現自主健康管理。

※在推出負壓式呼吸治療裝置後,萊鎂也積極整合雲端大數據,提供呼吸治療「方案」。(照片來源:萊鎂醫材)

收購美國Apnicure專利 擴大負壓睡眠治療佈局

除目前已獲得142項專利認可外,萊鎂也於2018年長期競爭對手Apnicure破產後,買下所有專利、臨床資料和法規認證,完整負壓睡眠治療領域的專利組合。iNAP產品目前在香港、台灣、以色列透過經銷商醫療機構睡眠中心或實體通路進行推廣,並已簽訂瑞士PREMED、泰國MAIKRON、澳洲Medgraphics等多國經銷合約,目標朝向歐盟,中東,亞洲等國際市場站穩腳步。此外,針對大部份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打鼾問題,萊鎂也開發「新一代止鼾型與智慧型負壓睡眠呼吸治療裝置」,目前正準備取證及導入市場驗證。

瞄準遠距醫療市場 萊鎂睡眠醫療平台居家化

為因應遠距醫療趨勢,萊鎂除硬體外,在軟體也投入開發個人居家照護行動應用軟體,雲端數位醫療平台、線上問診服務平台,透過平台整合,讓患者與萊鎂關係更緊密。目前該平台已於北美市場實施「會員訂閱制」,從服務推廣、醫師執行睡眠呼吸中止診斷並開立處方乃至取得治療服務、後續療效追蹤,皆採線上方式,可大幅減少店面以及上架費用,以達到居家睡眠照護的目標。

※萊鎂的呼吸治療裝置具且具有舒適安靜、可使用電池充電,輕薄易攜帶的特性,未來可望成居家呼吸治療利器。(照片來源:萊鎂醫材)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萊鎂醫療器材 執筆:張家瑋)。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