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新型基因組學檢測法 透過抽血分析Covid-19嚴重程度
2022-09-19

※AMPEL BioSolutions的新型基因組檢測方式,可透過抽血得知Covid-19患者嚴重程度。(示意圖。Photo credit: 生策會)

AMPEL BioSolutions近日開發了一種新型基因組檢測方式,名為CovGENE,可以檢測和預測患者的Covid-19嚴重程度。

這種新形式的血液檢查將有助於確定必要的治療和藥物,以減少住院的機會。 

該公司表示,該測試已透過一項縱貫性研究(longitudinal study)驗證,而這項研究是與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VA)醫學中心的肺部和重症照護醫學部門合作進行。

在分析加護病房收治的病人時,CovGENE有超過90%的準確率。該測試只需從患者身上抽血,就能迅速確定患者為輕、中或重症。

AMPEL首席醫療官、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Peter Lipsky表示:「這像合作提供了一種簡單而新穎的方式來評估個別病人對SARS-CoV-2病毒的反應,並且能預測臨床結果。而現在這種方法已經得到驗證,我們期待它迅速發展成為一種精準醫學工具,能夠改善Covid-19患者的治療效果,減少住院人數。」

目前,該公司正致力於與一家檢測公司合作,將CovGENE普及到市場上。此外,AMPEL聲稱,該檢測還可以預測醫界目前難以掌握的長新冠。

(來源:MedicalDeviceNetwork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