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羅視萌
2022-12-19
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藥廠皆將如何有效治療眼部疾病視為重要課題,儘管在近十年全世界已廣泛使用眼內玻璃體注射 Anti-VEGF 之療法,仍有約 5100 萬人受到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黃斑部水腫以及視網膜靜脈阻塞之影響。
Vabysmo 為第一個眼科雙特異性抗體,亦是第一個雙路徑抑製劑。透過標靶抑制兩種危害視力的蛋白—VEGF-A 和 Ang2,減少血管新生、發炎及滲漏,進而達到最佳控制疾病的效果。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大部分患者在接受每 16 週給藥一次的 Vabysmo 治療後,能夠獲得和每 8 週給藥一次的現有治療相當的視力增益和血管穩定性。
Vabysmo 不僅在視力和解剖學上展現了優異的療效,相較於現有治療,還提供了更持續的作用時間,Vabysmo 可透過較少的治療次數改善視力且耐受良好,從而降低治療負擔、改善醫療量能。是濕性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和糖尿病黃斑部水腫患者全新的治療選擇。透過創新靶點的設計和藥物的開發,一定能利用這獨特機轉的藥品給予病人完整的治療,造福廣大眼疾患者及其家庭,並幫助病人重見光明。
Vabysmo 已於美國、英國、日本和加拿大等 8 個國家上市。台灣預計於 2023 上半年取得許可證。

評審推薦
1.Vabysmo(Faricimab)為結合不同機轉之雙特異性抗體,透過標靶抑制VEGF-A 和 Ang2路徑,可減少血管新生、發炎及滲漏,進而達到眼部疾病的控制。
2.該產品已於美國、英國、日本和加拿大等 8 個國家上市,台灣預計於 2023 上半年取得許可證。
3.第一個雙路徑抑制劑之眼科治療藥品,每16 週給藥一次,具方便性。
公司簡介

1896 年,羅氏成立於瑞士巴塞爾(Basel),自創立以來持續研發預防、診斷和治療疾病的更好方法,並為社會提供永續之貢獻。1967 年在台成立分公司,於 1991 年 8 月正式改名為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至今深耕於台灣超過 50 年,為病友提供創新藥品,包括神經安定劑、抗巴金森氏症藥物、抗生素、干擾素、紅血球生成素、抗病毒藥物、器官移植抗排斥劑、抗癌製劑、流行性感冒藥物、B 型及 C 型肝炎製劑、類風濕性關節炎製劑及免疫療法,深受醫藥界的廣泛使用。
研究及創新一直是羅氏的企業核心價值,羅氏在全球 17 個國家設有創新研發中心,並在 100 多個國家提供服務,超過十萬名員工皆致力於研究並解決目前的醫療問題。2021 年,羅氏在研發領域投資 142 億美元,超過整體營收的 22%,近三年的研發經費均值約為 125 億美元。目前羅氏在新藥研發產線也已啟動了 16 個III期試驗,且有 14 個新化合物正在進行III期試驗或申請批准中。
「行動,是為了病患未來需要」是羅氏的宗旨,也是同仁的日常。我們的願景是:持續傳承健康且永續的企業,且能夠勇敢地投資研發在不同領域,即便需要 10 年、20 年甚至是 30 年才能夠看到成果,羅氏也能夠穩健經營,持續改善並救治生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