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鎦癌平-胜肽受體放射核種的腫瘤治療新世代
2022-12-19
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

1. 鎦癌平(Lutathera)為胜肽受體放射核種治療(Peptide Receptor Radionuclide Therapy, PRRT)之新型療法,可放射β和γ射線,不僅對靶定腫瘤細胞具有專一且精準治療效果,亦可進行照影成像幫助判讀治療效果,降低再發或死亡風險達79%。
2. 鎦癌平(Lutathera)化學結構 [177Lu]Lu-DOTA-TATE,為放射性標記的體抑素類似物,可與高度表現體抑素受體的癌細胞,以高親和力選擇性結合,進而可有效殺死靶定之腫瘤細胞。

評審推薦
1.鎦癌平(Lutathera)為胜肽受體放射核種治療(Peptide Receptor Radionuclide Therapy, PRRT)之新型療法,可放射β和γ射線,不僅對靶定腫瘤細胞具有專一且精準治療效果,亦可進行照影成像幫助判讀治療效果,降低再發或死亡風險達79%。
2.鎦癌平(Lutathera)化學結構 [177Lu]Lu-DOTA-TATE,為放射性標記的體抑素類似物,可與高度表現體抑素受體的癌細胞,以高親和力選擇性結合,進而可有效殺死靶定之腫瘤細胞。
公司簡介

諾華正在重新構想醫學,以改善和延長人們的生命。作為全球領先的醫藥公司,我們利用創新的科學和數字技術在醫療需求巨大的領域創造變革性的治療方法。在我們尋找新藥的過程中,我們始終躋身於投資研發的世界頂級公司之列。諾華的產品覆蓋全球近 8 億人,我們正在尋找創新方法來擴大獲得我們最新療法的機會。來自全球 140 多個國家的約 108,000 名員工在諾華工作。
諾華在台灣 
1996年汽巴嘉基(Ciba-Geigy)和山德士(Sandoz)兩大公司合併為諾華,台灣分公司亦隨之成立。公司中文名稱「諾華」是取其「許諾中華,開發嶄新生命科技」的意義,亦反映出諾華致力於研究與發展創新產品。
我們透過科學創新解決最具挑戰性的醫療保健問題,研發突破性治療方法,並致力於服務更多的患者。諾華深耕台灣三十多年,引進許多創新醫藥、持續提升疾病照護的標準,創造亮眼成就,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設有據點,目前為在台第一大跨國藥廠。
台灣諾華秉持著落實關懷生命的使命,結合本業核心優勢積極進行社會參與。不僅與本地跨業合作夥伴推動多項台灣國內醫療創新發展,更持續參與公益活動,透過負責任的企業精神促進人類健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