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矽晶定序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12-19
矽晶定序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矽晶定序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 2020 年成立,擅長以硬體晶片的設計來加速基因定序過程中的分析處理,專注於開發各式定序所需的分析加速工具,冀以自身技術推動基因定序的普及化,使精準醫療能更快落實於大眾生活。
隨著定序成本的降低,各國開始評估為每個新生兒做全基因組定序的方案,其所產生的資料量預計會迎來新一波的爆炸增長,因而「分析速度」顯得十分關鍵。由於人類全基因組的檔案龐大且複雜,以一般電腦執行次世代定序的二級分析,需耗費數天乃至一周;即便以雲端運算,依舊會耗費許多時間在檔案的上傳下載,且有資訊安全的疑慮。矽晶定序團隊目前推出的第一個產品 — GeneASIC NGSAAP,能在 30 分鐘內完成全基因組定序的運算,性能等同各大廠最高速的定序分析平台。有別於其他地端分析加速產品對輸入能源、散熱系統的特殊需求,GeneASIC NGSAAP 所需環境與一般桌機無異,在辦公室場域即可直接使用,節省機房機櫃的建置及維護成本;此外,系統本身配有圖形介面,使用者僅需透過點選便可執行分析,取代傳統生物資訊分析的程式碼需求,大幅降低定序分析的門檻。
矽晶定序團隊已和海內外的醫院展開合作,下一階段計畫整合臨床的變異判讀系統及長片段定序分析的開發,提供完整的定序臨床分析服務。

評審推薦
1.核心技術來自臺大電機及陽明交大資工,在定序(sequencing)分析的加速演算法以及晶片設計擁有領先技術,2022年上半年已推出首個商業化產品 — GeneASIC NGSAAP。
2.首台桌上型的次世代定序加速設備 GeneASIC NGSAAP,目前已由台大、北榮、高醫進行大量數據運算測試,亦有海內外多家醫院以及研究單位正在評估試用中。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