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創十年 見證創新技術新價值
2013-02-23

十年來,「國家新創獎」從早期鼓勵產業界投入生技創新研發,讓各界看到生醫企業所蘊藏的堅強研發實能;再將這樣的精神帶到學研界,除了表彰優秀的研發成果外,更將技術推進產業銜接,延伸至商品化,發揮產業經濟效益。如去年即成功推進「RSV疫苗」、「長效型抗憂鬱症藥物」、「人工皮敷材」、「多功能複合性之骨牙材植入物」、「超音波對比劑」等10餘項技術由國內外大廠接手開發、更有直接進入市場銷售者;除此,新創精神更結合人才培育,透過研究獎助金、學生團隊競賽鼓勵年輕學子激盪創新idea,及早投入生醫研發領域。至今,我們表揚了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校共42組優秀的學生團隊,許多都成為產業進展研發的重要力量。

「國家新創獎」因為有您們的加入而成就,始能成為台灣生醫新創研發最重要的指標。邁入十週年的今天,誠摯邀請每一位代表台灣新創研發的企業主、學研界菁英共同參與:

1. 新創十年回顧輯
國家新創獎十年回顧輯,將述說新創獎一路走來的點滴,以及台灣企業創新標竿、傑出學研技術、學生創新研發的特殊研發故事,藉此展現新創的價值。

2. 官方網站新面貌
官方網站改版上線,藉由和180餘獲獎單位的連結,讓更多人看見新創研發的成果。

3. 新創技術交流(lab tour)暨產學技術合作選題
為讓新創研發領域有成的企業、學研激盪共同合作的火花,推出新創技術交流(lab tour)暨產學技術合作選題,獲獎企業得參與合作選題。

以上,為推展前述新創十年各項活動,請歷屆獲獎單位填寫附件調查表,並於3/8(星期五)前以傳真或e-mail方式回傳至本會,我們將彙整您所提供的寶貴資料,作為新創十年回顧輯和推展台灣生醫新創成果之重要素材,期待「國家新創獎」因為有您而繼續閃耀!!

國家新創獎行政小組 謹上 

 

附件下載
「國家新創獎十週年」問卷調查表_企業版
「國家新創獎十週年」問卷調查表_學研學生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