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無線微創醫材新創獲注資!將加速開發脊椎融合手術智慧植入物
2021-10-25

愛爾蘭無線微創醫材新創Intelligent Implants 近日成功籌集了750 萬歐元(870 萬美元)的種子輪資金,將加速開發公司第一項的脊椎融合手術智慧植入物,將兩個或多個椎體永久連接起來,以提高穩定性,糾正畸形或減少疼痛。

(圖片來源: Intelligent Implants)

脊柱融合手術是最昂貴和侵入性的醫療程序之一,是大量患有慢性背痛的患者的唯一選擇。不幸的是,經過幾十年的進步,全球每年150萬例脊椎融合手術中約有 18% 仍然失敗,導致毀滅性的並發症和巨大的醫療浪費。失敗的融合手術會影響患者和醫院,因為生活品質持續下降、輻射過度暴露、脊椎翻修手術昂貴且結果不佳以及住院時間長。儘管存在這一重大未滿足的臨床需求,但在骨科領域,特別是脊柱融合設備領域,幾乎沒有變革性的創新。目前的脊柱融合手術提供兩個或多個椎骨永久性連接以提高穩定性、矯正畸形或減輕疼痛。目前全球已經進行了超過一百萬次這樣的手術,但由於術後並發症或持續疼痛的風險,脊柱融合手術通常被視為最後的手段。

Intelligent Implants 使用無線植入式電子設備SmartFuse來刺激、引導和監測骨骼生長。該公司指出,目前最先進的術後管理可能依然需要長期依賴物理治療或止痛藥。

SmartFuse的創新

  • 不需要電線或電池的解決方案——該產品被放置在椎骨之間,採用與一般無源植入物相同的標準手術程序,植入物透過感應的方式從外部充電,就像手機使用無線充電的原理一樣,這會產生一個電場,刺激和引導骨骼生長。
  • 用於刺激的電極也可當作感感器——該設備由一個標準的骨科植入物組成,並加入了一些額外的電極,可用於神經調節以幫助骨骼生長,以及一些收訊和電子設備來控制這一切。融合手術後,患者會穿上腰帶,將所有額外設備固定在應有的位置。

測量原理

該設備可以進行阻抗測量。骨骼的導電性不佳,因此當移植材料逐漸被體內的骨骼替代時,電信號會發生變化,等於可以測量骨骼的生長情況。

獲獎及成效

Intelligent Implants開發的微創醫材SmartFuse®系統—今年五月獲得美國FDA的突破性醫材資格(Breakthrough Device Designation)認定,這意味著 “該設備為危及生命或不可逆轉並且使人衰弱的人類疾病,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或診斷。SmartFuse®使用綿羊完成了的大型動物試驗,結果顯示骨骼生長增加了三倍,並將融合時間縮短了 50%綿羊或山羊是最常用於骨科試驗的動物。該公司的目標是在 2023 年進行首次人體臨床試驗。

該公司之前是SOSV HAX 技術計劃的一部分,在完成先前計畫並宣布此次種子輪融資結束之前,它曾從歐盟的EIC Accelerator 獲得了450萬歐元(520 萬美元)的投資,另外還從一群瑞典天使投資者獲得了 300 萬歐元(350 萬美元)的金額。從2015年之後就一直支持這間公司的SOSV合夥人 Bill Liao 說:“我們很自豪能夠繼續支持公司以幫助數百萬患者,並投身於一個有望在幾年內達到 $90億美元的市場。”

 

(來源:TechCrun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