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幫情報站
【新創幫Vol.129】INNOZONE創新技術特展-新藥開發與精準治療專題報導 | 高毒性克雷伯氏肺炎桿菌雙價疫苗開發 | 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2023-12-19

如果您無法正確查看此消息,請點擊 此處

本週焦點

INNOZONE創新技術特展-新藥開發與精準治療專題報導

高毒性克雷伯氏肺炎桿菌雙價疫苗開發

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特寫.新創焦點

【INNOZONE新藥開發與精準治療專題】陽交大駱雨利、中研院呂仁、輔大附醫江清泉展現藥物傳遞、感光細胞退化治療、軟骨修復技術實力!

Roadshow發表會上,新藥/疫苗開發領域也有不少團隊值得關注。駱雨利教授團隊的奈米藥物傳遞平台,提高了結腸直腸癌與頭頸癌等難治癌症的治療效果;呂仁副研究員專注於解決感光細胞退化疾病,可讓病人視覺顯著恢復;江清泉副院長的兩相軟骨修復技術平台讓患者僅需接受一次手術,就達到修補軟骨的目標…

 

【INNOZONE新藥開發與精準治療專題】國衛院夏克山、中研院林君榮、澄交生醫解決化癌藥物毒性、神經退化疾病、癌症疫苗等產業難題!

除了前一篇介紹的重磅技術,在新藥開發/精準治療領域還有三個優秀團隊參與Roadshow發表,分別是國衛院夏克山研究員的神經保護小分子藥物、中研院林君榮教授的阿茲海默新藥,還有澄交生技的癌症疫苗平台,未來發展都相當值得關注…

 
 

解析.新創技術

高毒性克雷伯氏肺炎桿菌雙價疫苗開發

→ 醣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可快速量產抗原新製程疫苗,取得最佳疫苗抗原組成,更能以此優勢控制後續特定長度之K1或K2血清型KP菌寡醣抗原製程,確保後續疫苗免疫原性的穩定性。雙價疫苗能誘發針對前述兩種血清型KP菌之抗體並具抗病原體感染功效,引發T細胞免疫反應與免疫記憶性,藉由體液及細胞免疫反應降低感染之風險 …

二十二碳六烯酸奈米纖維複合物於神經修復之生醫運用

→ 林口長庚醫院 劉倬昊副教授

團隊設計生物相容性核殼奈米纖維為藥物載體,能夠持續釋放DHA。在動物實驗中,證實此生醫產品能增強神經功能恢復。並且提升患處神經元的存活率和加強神經纖維生長以及神經訊號的傳導。而團隊的奈米纖維膜對於神經系統有許多有益的作用,使奈米纖維膜成為未來脊髓損傷治療的有潛力發展的方向 …

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 臺中榮民總醫院 趙文震科主任

結合2個人工智慧推論引擎組合,模擬醫師診斷模式,將模型提升達九成以上之準確度。目前已應用至臨床實際應用且已與醫院的醫療資訊系統和臨床作業流程整合,提升整體重症醫療照護品質,改善重症病人之存活率,亦可分擔臨床工作壓力,減輕第一線工作人員之負荷 …

 

 

認識.新創人物

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蘇奕彰 所長

新創技術:
治療新冠肺炎中藥新方「臺灣清冠一號」之研發

研究專長:
中醫體質學、中醫病理學、中醫養生學、中西醫結合臨床研究、中醫典籍文獻研究

 

 

see more ▶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李學禹教授

新創技術:
軟顎整合式手術治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研究專長:
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音聲外科、雷射治療

 

 

see more ▶

| 新創諮詢站 |
不知道財會稅務該如何規劃? 想諮詢專利如何佈局?
新創幫鏈結國內指標財會及法律事務所提供諮詢輔導服務,歡迎洽詢 ▸ 點選申請 

 

每一個新創研發突破與進展,都是點燃產業新布局的前兆與引信
這些訊息與動態過往只能隱沒在龐雜的新聞資訊浪潮中
新創幫.幫新創 每週三發行 帶您先馳得點、掌握機會、探勘新創合作商機

Copyright Ⓒ 2021 生策會.生策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Button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