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高彈力機能透氣肢體壓力服
2018-01-04
大愛感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特色
1.高彈力:大愛壓力布經向拉力30%達4磅,提供足夠壓力值,並採用560D高丹尼數日本Opelon彈性紗,讓上、下肢可得到20 ~ 30mmHg高壓力值,使傷友能獲得醫療上壓疤所需的壓力值。
2.高活動性:壓力布緯向拉力30%達0.5磅,讓傷友四肢能好彎曲活動進行復健。
3.低摩擦力:在Supernet的織法下,布料親膚面緯向上設計平滑軌道,摩擦力只有一般傳統布料的六分之一,讓傷友穿脫、關節活動更不傷膚。
4.高機能性:採用冰涼十字斷面細丹尼龍紗,以創新Supernet經編織法達到涼感、透氣以及吸濕排汗的機能性。
5.均壓性:應用Laplace定律,設計壓力服肢體的科學縮率計算,達到手臂肢體壓力值分佈更均勻,取代傳統單一縮率打版方式。
價值和效益
1.應用在燒燙傷與壓力治療上:每年針對燒燙傷患者、淋巴水腫等患者所需要之壓力服約7000件,除了陽光基金會全面應用外。大愛感恩科技從公
益的角度持續對外推廣這款台灣研發的高彈力透氣壓力衣布料,目前已有從南非、尼泊爾回來的慈濟志工與大愛感恩討論應用至當地的可行性。
2.應用在非醫療目的上:在非醫療用的運動壓力衣褲、塑身衣,以及護具上,可增加肌肉支撐力,使肌肉運作效能更有效率,降低受傷風險。目前
大愛感恩科技已延伸開發出樂活塑身腰帶、護腕推廣販售,並設計出運動壓力褲。

評審推薦
‧開發燒燙傷病患使用之"高性能涼感壓力衣布料",採用冰涼十字斷面細丹尼龍紗,以創新supernet編織法達到涼感,透氣以及吸濕排汗的機能性,並且減低摩擦力,具有研發特色。
公司簡介

大愛感恩科技公司成立於2008年12月10日,為國內第一家環保公益企業,秉持 證嚴法師「與地球共生息」的理念,致力開發以寶特瓶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科技,從環保菩薩到實業家志工的愛心接力、到再回饋社會的故事,期盼成為拋磚引玉的先鋒,帶動更多有心之士共同投入環保,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主要產品為再生紡織原料包括環保再生酯粒、環保聚酯纖維、環保布料等,並製成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環保再生產品。大愛感恩科技將持續秉持社會企業的使命,持續投入研發解決社會問題的慈悲科技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