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抗癌新藥SB05晚期胰臟癌三期臨床開發計畫
2018-12-11
杏國新藥股份有限公司

SB05PC為現今抗癌藥領域中具突破性(Breakthrough)之技術,以利用帶正電荷微脂體攜帶不同的抗癌藥靶向於(Target to)癌細胞所在之血管內皮細胞(SB05PC為Paclitaxel之微脂體製品);SB05PC治療晚期胰臟癌的三期臨床設計,即是在現有使用一線藥物FOLFIRINOX化療方案治療失敗後之二線用藥創新療法,目的在提高病患的整體存活期。

從目前SB05PC已知的第二期臨床試驗資料顯示,使用SB05PC合併Gemcitabine治療晚期胰臟癌的二線用藥,預計可使患者獲得繼續維持治療的機會、延長病人之病程與整體存活期Overall Survival (OS)可至約13.7個月,其生存效益臨床意義重大。「試驗中新藥SB05PC晚期胰臟癌三期臨床開發計畫」,目前預計執行區域將有亞洲、歐洲、北美等多國及約80個 Sites將參加SB05PC胰臟癌新藥三期臨床試驗的研究計畫。

杏國試驗中新藥SB05PC獲得台灣、美國、歐洲…等國家批准後,此抗癌新藥將接軌國際市場形成完整新藥產業價值鏈,提升上下游的產值及造福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將我國生技產業之發展推向新的里程碑,提高國家在國際之能見度。

評審推薦
1.SB05為paclitaxel之微脂體製品,對抗藥性細胞有顯著效果,且能有效降低副作用。提出以胰臟癌為目標之臨床試驗,突破原成分藥品之適應症範圍,將可擴大未來臨床使用。
2.公司具有創新研發能量,且經營策略明確,智財管理亦佳。
公司簡介

杏國新藥以「專業、創新、尊重生命」為核心價值,營運策略定位在「新藥研發」以加速與提升新藥市場價值。現階段並以癌症事業與眼底事業之新藥開發為主軸;「致力於新藥研發,以追求更好人類福祉」為社會創造價值,為所有同仁之使命,同時以「負責、尊重、永續發展的態度與理念,回饋與關懷每個個體、社會及環境的需求」為我們的願景;在提升員工權益的同時扶助弱勢簇群,盡企業社會責任,達永續經營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