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醣重組均相化抗體平台技術及其創新產品CHO-H01 醣重組均相化抗體新藥
2018-12-11
醣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醣基的經營理念為針對臨床與市場未被滿足的需求,透過本公司特自之關鍵平台技術,針對first-in-class的抗癌、抗感染以及調節免疫等相關領域進行研發,期許能提供高品質且具經濟效益的治療方案,以提升全人類之生命福祉。醣基積極開發的八大類技術平台與多種新藥,其中抗體均相化技術平台可將目前市售抗體之醣體改造為單一種功效最佳的特殊醣體,成為一抗體新藥,能顯著提昇其抗癌效果中最重要的ADCC作用,具高療效、低副作用之特性。第一項產品醣重組均相化抗體新藥CHO-H01,於106年8月獲美國FDA核准通過進行人體臨床一期試驗,目前已在美國多處醫療中心進行評估及招募病人。本公司同時建立在反應槽進行酵素轉醣的製程,能夠量產數百克純度高且符合規格的均相化抗體,而研發創新的第二代轉醣酵素也於106年提出專利申請並獲准。另一項主力開發之藥物以癌症相關醣體為治療標的,開發出可針對十多種癌細胞之新穎型醣抗原抗體藥物,已在動物模式驗證其功效,正積極規劃GMP量產及毒理試驗,預計於108年上半年向美國FDA提出IND之申請。結合本公司之醣分子合成、鑑定技術以及多種醣晶片、探針等專利產品之優勢,本公司可望成為國際間醣分子相關生技製藥之領導企業。

評審推薦
1.以創新的概念建立均相化抗體技術平台,應用於生物藥的開發,來增加抗體藥物療效。醣重組後之產品CHO-H01顯示成果良好,具未來發展之潛力。
2.研發及經營團隊完整,且產品專利布局完善,有助於未來之開發。
公司簡介

醣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CHO Pharma, Inc.)成立於2013年3月,致力於將創新醣類平台技術,應用於新藥開發以及與醣類相關疾病的治療和檢測。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國際領先的醣分子技術領域生技製藥企業,並藉由創新的研發與專業的技術,開發高療效低副作用的新藥以及精確的疾病早期檢測方法,提供患者更有品質的醫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