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醫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10

醫晟生醫是再生醫學與組織工程的專家,為台灣唯一一家運用人體組織與細胞為基質來製備組織產品(HCTP/s, Human Cellular and Tissue based Products)的公司,也是唯一興建專屬組織處理中心來製備再生醫學材料(Regenerative Biomaterials)的公司。醫晟生醫的公司英文名稱為HCT Regenerative,其涵義為以Human Cellular and Tissue為基質,而產品為會誘導受損組織再生之regenerative biomaterials的公司。醫晟生醫的創辦團隊集合在美國從事醫療器材研發、組織產品開發、全球市場開發共數十年之國際經驗,於2016年返台成立醫晟生醫,目的為將美國蓬勃發展的組織產品產業帶回台灣。

以人體組織與細胞為基質的再生醫學材料,具有天然的微結構、多種生長因子、蛋白質以及幹細胞。材料上的細微孔洞,有利於細胞在組織內生長,生長因子具有誘導性,能聚集幹細胞,加速受損組織之修復,以至於促進組織再生。醫晟生醫經過一年的努力,目前已經有羊膜片產品在各大醫學中心之眼科、整型外科、骨科、運動醫學與神經外科臨床使用。在未來的一年,將陸續開發各式以人體組織為基質的異體骨材產品,如脊椎融合器、骨粉、Demineralized  Bone Matrix (DBM)、韌帶等等。

評審推薦
1.以再生醫學及組織工程為其核心技術,具有前瞻性。為馬偕醫院創新育成中心之醫材廠商,研究人員的研發經歷佳,經營團隊具有各專業領域的專長,且有美國LifeLink的合作。
2.產品具有獨特利基,已取得衛福部之82項人體器官保存庫之許可,並分別提出中、美、台之專利申請。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