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台動藥寵物抗癌產品 有斬獲 布局國際 與七家大廠洽談授權
2017-06-19
【經濟日報 2017-06-19 記者黃文奇】

台動藥穩中求勝,接軌國際。台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表示,公司規劃明年首季登錄興櫃,依照行程預計下半年可望取得第一個寵物抗癌藥證,明年業績可望站穩、後年噴發。

台動藥近期率團前往美國生技展(USBIO 2017)洽談國際合作事宜,陳建宏透露,此行將與國際大廠S公司洽談中南美市場,該公司為國際寵物藥巨擘,也是首家主動與台動藥接洽的公司,若順利,則明年可望先拿下墨西哥藥證,打開美洲市場。

陳建宏說,台動藥除了與S公司洽談中南美洲合作,目前也陸續與其他六家國際大型動物藥品公司,洽談產品授權計畫,國際市場的布局都在掌握中。

台動藥旗下即將問世的首個產品是抗癌能(Antican),適應症是狗類圍肛腺瘤,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前取證,目前公司已經準備在台行銷事宜,已完成國內1,000萬元的產品準備量。

台動藥旗下所研發治療圍肛腺瘤的寵物新藥「抗癌能Antican」,日前在台解盲成功,臨床數據達到主要療效指標,「腫瘤消失」的P值為0.014,達統計意義。

陳建宏說,「抗癌能(Antican)」行銷準備工作已經就緒,預計年底前可開賣。生產方面,國內外已經有合作廠家,國內是台南大安化學,美國方面也已經有生產合作夥伴。

在國際授權方面,陳建宏表示,目前全球寵物用藥市場被六大廠所囊括,包括輝瑞、默沙東、百靈佳、禮來、賽諾菲、拜耳,至於國際合作方面,雙方已經簽署保密協議。

在營運目標方面,據了解,台動藥目前股本僅1.35億元,明年登錄興櫃後股本也僅小幅增加,根據公司方面透露,若下半年順利取證,依當前市場需求看來,明年產品銷售的獲利貢獻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後年則進入高成長期。至於中國大陸方面,目前台動藥已經與中國大陸大型動物用藥公司洽談合作,不久應該可以看到第一個里程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