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亞諾法跨足健康/抗老化市場,力推EPC液態活檢技術
2018-07-31

【MoneyDJ新聞中心】

亞諾法生技宣布將推出一種嶄新基於細胞層級的非侵入性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EPC, endothelial progenitor cell)液態活檢技術,事業版圖正式跨入健康和抗老化市場。

亞諾法生技目前已成功建立的稀有細胞富集平台,主要應用於癌症患者的循環腫瘤細胞(CTC, circulating tumor cell)和孕婦的循環胎兒細胞(CFC,circulating fetal cell)檢測。相較於前述應用,透過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檢測,可專一性的反映健康和衰老個體內再生內皮幹細胞的狀態與健康度。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的功能,可保護人體血管網絡免受衰老或心臟和血管相關疾病的影響。傳統使用流式細胞儀進行檢測,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的檢測分析數據常因檢測方式的低靈敏度、高變異性和複雜的檢測操作而受到影響。對此,亞諾法生技以更先進,更簡易的細胞富集平台與搭配高度專一性的單株抗體標的:CD34 + / KDR +和CD133 + / KDR +結合,推出更適合檢測稀有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的技術。

展望未來,亞諾法生技指出,將與其台灣策略聯盟夥伴懷慷醫事檢驗所及日本子公司上元株式會社共同推出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測試服務,目標鎖定健康和抗老化市場。

亞諾法生技Wilber Huang董事長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高度健康意識的社會中,同時,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已可預見全球人口重視抗老化的趨勢。藉由這兩項驅動因素,亞諾法已正視到這項新穎的需求,及尚未被滿足的抗老化產品、服務新市場,將可望樹立先機。

Wilber Huang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市場對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的興趣持續加溫。亞諾法希望成為嶄新基於細胞層級的非侵入性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液態活檢領域的領先者與強而有力的競爭者,透過整合亞諾法的稀有細胞富集與分離技術,和豐富的抗體庫優勢,提供高靈敏度、準確度的技術,即時偵測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後續將持續開發新市場,為稀有細胞平台和公司帶來長期價值。

亞諾法生技表示,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起源於骨髓。雖然骨髓血管內皮幹細胞相對穩定,然而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會隨年齡增長和疾病而降低。衰老和抗老相關指標下降的關鍵是內皮功能的喪失。內皮細胞提供生命所必需的重要功能,包括擔任血流和血管內部之間的屏障、調節細胞移動進出血液、通過控制平滑肌收縮來調節血流、參與組織重塑。衰老為不可逆轉的想法已過時。已證實衰老可以透過有規律的生活方式改變、逆轉,包括飲食,運動和補充經過衛生機關許可的營養品,以提高血液中的循環血管內皮幹細胞來改善。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