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研發動態》台微醫創新醫材Tripod-Fix取得歐盟認證 多家經銷商洽談代理
2021-05-05


※圖為台微醫董事長梁晃千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微醫) 所開發的「脊固立」可擴張椎體強化系統(“Tripod-Fix”Vertebral Body Augmentation System)產品向歐盟第三方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申請評估驗證,日前接獲該機構通知通過評估驗證,並同意核發CE符合性證書,未來該產品可於歐盟市場販售,打開歐洲市場銷售大門,現階段已有多國歐盟經濟區的經銷商洽談商業合作中。

研究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指出,全球椎體塌陷手術醫材產值將從2015年的10億美元成長到2023年的15.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5.6%,其中歐洲市場占比約2成,2020年市值預估約13億美元,占比最大的依序是法國、德國、義大利等國家。看好椎體塌陷市場,骨科醫材龍頭美商史賽克公司(Stryker)更在2017年斥資高達2.16億美元收購了Vexim公司,此公司在歐洲以推廣椎體機械式撐開植入物而聞名,此收購案有助於使賽克公司強化在全球脊椎損傷治療的競爭力。

相關資訊 ─ 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台微醫│企業新創獎

台微醫自主研發之"脊固立"可擴張椎體強化系統(Tripod-Fix)屬於寡占利基商品,發展潛力佳。該公司成立於2009年12月,具備完整且高效的研發能量,聚焦在高階植入式脊椎手術醫療器材市場,致力於解決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運用創新研發整合平台加速產品商品化。近年來歐盟法規愈趨嚴謹,不僅要求更多臨床資料、更重視整個產品周期的監控管理、增加對產品資訊透明及可溯性產品臨床功效性審查。

 

更多新創資訊

 

醫療器材產品的價值取於能突破多少法規障礙,才能真正進入市場中開始銷售,Tripod-Fix在2018年底取得衛福部上市許可、2019年取得健保不給付證明後便積極布局並應用於各大醫療院所,並於2020年取得越南上市許可後搶進當地標案,近日來更通過歐盟評估驗證,取得CE符合性證書,對台微醫來說,歐盟認證無疑地是為海外市場的拓展注入一劑強心針,不論是在銷售上的開展還是潛在的技轉授權機會,以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目前已與多國歐盟經濟區的經銷商洽談商業合作細節及策略布局,有望在下半年的營收注入顯著的成長動能,並將台灣醫材的創新與優異在世界的舞台上發揚光大。

(經濟日報  記者楊鎮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