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台灣微創 專精高階醫療器材
2012-06-07
[工商時報 記者 李淑慧] 2012/06/06

定位在研製第二類與第三類高階植入式醫療器材為目標的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股)公司,執行SBIR經濟部技術處創新研發計畫,該計畫以開發微創腰椎椎間融合器與無螺紋脊椎內固定器與週邊手術器械之技術為目標,連結臨床與產品研究開發端,透過與國內既有之金屬精密加工與射出成型加工之成熟技術與產業合作機制,將可引領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由代工往自主開發植入式醫材產業升級,進而帶動國內脊椎修復及微創手術相關產業成長。

台灣微創醫療器材總經理梁晃千博士表示,目前計畫已分別完成2項高階植入式醫療器材產品開發,並申請美國與台灣2項3件的專利。以及1項學術轉委託研究計劃和2項法人機構轉委託研究計劃,共推出3份技術報告,創造具時效性與前瞻性高附加價值產品。

接著將藉由專利的布局,以及透過GMP產品的設計開發與FDA以及歐盟的法規認證,使計畫裡所開發的產品與國際市場接軌,藉以從國際骨科技術與產品的追隨者轉型成為創新產品的研發者,建立台灣在植入式醫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目前已取得台灣衛生署脊椎植入物許可執照,使用的醫院包括各大醫學中心之外,也正在申請美國FDA、歐盟CE以及大陸的脊椎植入物許可執照。

團隊成員主要來自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生技與醫藥研究所,緣自於目前國內植入式醫材廠商主要業務仍停留於代工與非創新商品製造階段,因此工研院以嶄新之新創模式,結合國內精密醫療器材加工大廠-鐿鈦科技(股)公司,催生新創之醫療器材公司-台灣微創醫療器材於2009年設立。

台灣微創研發技術著重於人工陶瓷與高分子等生醫材料在醫療器材產品開發的品項,強調針對生醫材料的專業,開發具獨特性的醫療器材產品。至於以金屬為主的醫療器材產品開發的部份,主要透過鐿鈦科技長期代工JOHNSON & JOHNSON產品所累積的精密加工技術,提供台灣微創穩定之金屬精密加工品質技術,進而開發具競爭優勢的醫材產品。

至於台灣微創長期的研發策略,主要藉由結合國內學界、研究機構之研發團隊以及大型臨床醫療院所,研發具競爭力之研究基礎,開發更符合全體人類需求的醫療器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