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動態足壓量測系統與服務應用
2021-12-21
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阿瘦為了跳脫框架打造新思維,近年努力轉型成足部健康事業,致力成為「足健康專家」,從傳統量腳、做鞋的概念延伸至科技量測,全面導入「動態足壓量測系統」,迄今已累積超過20萬筆的足測數據資料庫,透過大數據資料收集及分析,在不同的領域創造新價值,從預防的角度照顧國人足部健康,將概念延伸到一系列健康價值鏈,建立難以取代的核心價值。

動態足壓量測系統是以行走步態的量測分析,穿上專屬量測鞋行走,並與獨家APP串聯,能即時呈現自己足部資料,包含足壓分佈重心、足弓及足底狀態,進而協助推薦最適鞋品或符合足部需求之功能性鞋墊,也可建構完整的資料管理,並加以分析應用於多元精準行銷與科技應用,開創客戶深度消費體驗,應用量測分析結果,發展模組化訂製之創新商品,也可以透過雲端追蹤個人健康狀態,推動個人化健康管理。

評審推薦
1.開發即時運算個人化的足部資訊,動態足部壓力量測系統為其主要特色並較同儕系統完整,市場專一性但有其潛伏顧客群存在。
2.已經有很好的商業平台及通路,企業品牌與經營優異,已是國內最具規模之品牌。
3.有社區關懷站,成為社區的足照護站,已有廿四萬筆資料可以預測疾病的發生及預後。
公司簡介

阿瘦皮鞋民國41年(西元1952年)從一個小小的擦鞋攤開始,秉持總裁羅水木先生以「擦三遍,亮三天」、「一針一線,實實在在」的理念與重視品質的一貫精神,穩健地伴隨台灣消費者走過了無數個年頭。69年來,社會環境不斷變遷,A.S.O阿瘦集團對產品的堅持與講究卻不曾改變,在小地方用心,為顧客創造最大的價值,是A.S.O阿瘦從同業之中脫穎而出,屹立不搖的重要原因。

今日,A.S.O阿瘦不斷致力於「促進顧客足下與生活的美好」,以足健康專家為目標自許,在新零售時代打造全時空健康生活圈,邁向「健康促進」的全方位發展。由A.S.O健康專研團隊以工研院專利技術為基礎,聘請專業物理治療師與專業醫療系統開發合作,結合全國首創「動態足壓量測」系統,提供足健康專業顧問服務,帶給消費者最專業、健康、舒適的商品與保健服務。

「健康,從腳開始。」未來,阿瘦將全力推動個人化健康管理,結合新型態的複合經營模式,提供顧客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以全人、科技、預防為宗旨,從預防的角度照顧國人足部乃至於全身的健康,將保健服務帶入社區生活,讓台灣看見不一樣的阿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