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X光攝影偵錯預警系統
2024-01-03
林宥澄醫事放射師團隊/臺中榮民總醫院

林宥澄、廖英翔、蔡志文、陳文賢、陳明至、蔡清欉、陳仕偉

在醫療影像領域的新時代中,X光偵錯預警系統以其革新性技術,重新定義了操作安全與精確度。這一系統專為降低操作過程中的人為錯誤而設計,集成了多項前沿功能,實現了對X光拍攝過程的全面保障。系統擁有即時偵測不當擺位姿勢並發出警告的能力,這不僅提高了每次拍攝的精準度,同時也保障了患者的福祉。憑藉其精確的錯誤偵測技術,系統有效避免了照錯X光的可能性,使每一次操作都變得更加安全可靠。此外,X光偵錯預警系統還提升了整體醫療服務品質,它不僅提高了操作的準確性,更為醫療團隊提供了強大的技術支援。透過應用最新的AI神經網路技術,系統實現了高達99.3%的超高準確率,這不僅展示了人工智能在醫療領域的強大潛力,更為未來技術的發展開辟了新的道路。
X光偵錯預警系統不僅代表著醫療科技的一大進步,更是對醫療安全與效率的顯著貢獻。這一技術的推廣,將確保患者接受到更安全、更精確的醫療服務,同時也為放射科專業人員提供了一種更高效、更精準的工作方式,共同推動醫療體系向前邁進。

評審推薦
1. 本系統應用於偵測X光暴露前攝影部位與實際擺位是否一致,利用發出警告語音並且在螢幕上顯示錯誤訊息,提醒放射師進行確認。
2. 目前系統準確度約99.3%,可避免不必要的輻射暴露,提升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
團隊簡介
林宥澄  
學歷 中臺科技大學放射科學研究所碩士
現職 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放射師
經歷 臺中榮民總醫院放射線部放射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