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普睿思股份有限公司
2022-12-19
普睿思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於新冠始肆虐的 2020 年,普睿思(Praexisio, Prx)立志成為全球頂尖科研實驗室、藥廠、醫院所信賴之整合型生物資訊顧問服務公司,致力於高品質的個人化及安全藥物/抗體開發、治病基因自動化判讀、專業的生物及化學資料庫/計算網站/搜尋引擎製作及排程管理系統開發等。在小分子藥物設計上,我們以相對安全的FDA藥物的化學片段來電腦輔助重組新藥。運用我們20載以上對蛋白構形動態的理解、以針對FDA藥物訓練的AI及高排名藥物的生化、細胞實驗結果反饋到前端的化學片段重組來合成新藥。目前設計的三個新藥都被驗證達到奈莫耳等級的分子抑制效果並在小鼠實驗中展現藥量相依的抑癌成效及低毒性。以滿足需求為基的Prx由蛋白結構及動態專家清大楊立威教授、次世代定序專家陽交大洪瑞鴻教授及山衛科技吳孝三董事長所創立。以提供全解決方案為主,以公司內的技術及產品加上國際頂尖學者的專家意見來研擬客戶的解決方案,並以公司內高素質的跨領域工程師及科學家實作出此解決方案。同時將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案開發成雲端或近端產品讓選購之客戶有能力長期的自行解決相近問題。目前以證明概念的新藥臨床試驗及分子對接模擬晶片開發來創造商譽及作為募款的主要依據。

評審推薦
1.普睿思(Prx)自定位為生物資訊整合解決方案的專業顧問公司,其中,在新藥設計服務,對於克服藥物設計的高失敗率,為客戶提出解決方案為其主要技術。
2.公司技術及專利乃授權自清華大學生資所所長楊立威教授及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洪瑞鴻教授,並導入山衛科技公司品質工程及技術整合的運營模式。主要提供1.藥物篩選平台DRDOCKTM 2.高速比對小分子搜尋引擎 3. 基於NGS的Connectivity Map (CMAP) 技術 4.硬體計算資源整合調度系統Axtasy (DGX A100 TAsk manager and queuing SYstem)。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