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新創
【鄭博仁醫師】疫中重生!看NanoVibronix如何以超音波技術重洗尿路感控市場?
2021-08-03

鄭博仁醫師|林口長庚醫院

以色列NanoVibronix以超音波醫材起家,雖具創能量,惟過往產品線只能在市場紅海泅泳掙扎,直至將觸角延伸至尿路滅菌,瞬間鹹魚翻身,在疫情間的感控市場殺出了一條活路…

公司NanoVibronix,2003以色列新創,2015美國境外營運,納斯達克IPO。

技術透過柔性材料表面傳輸低頻、低強度超音波的專利技術發展出PainShield®(減緩疼痛),WoundShield®(促進傷口癒合),和UroShield® (避免尿管感染)三種新創的醫療器材。

Limitation PainShield® 及WoundShield®雖然應用了新創技術,但跨入的卻是醫療領域的紅海巿場(減痛、除疤),相關醫材研發門檻不高,在此一超級戰埸上,NanoVibronix占不了營運上的優勢,在醫療市場上搖搖欲墜。

Strength針對ICU、慢性病、老人、長照的尿管導致尿路感染問題,除了抗生素預防性治療外,醫學界一直以來都苦無對策,UroShield® 應用超音波尿管內膜傳導滅菌技術解決了這個問題,正式切入clinical Unmet Need,找到藍海。

Result取得美國EUA for during COVID pandemic。一篇發表於IF才1.04分Journal 的「解盲」論文刊登。股票鹹魚翻身,一沖上天。

Conclusion研發團隊創意不斷,後勢可期。


UroShield®產品圖(圖片來源:NanoVibronix)

 


 

駐站新創專家 簡介

鄭博仁 醫師

縱橫母胎醫學、超音波診斷,近年致力孕產智慧科技的開發與落地。專注行醫,亦持續關注新創醫療動態、以臨床第一線眼光評析國內外醫療新科技的崛起與應用。

 

現職
長庚醫院婦產部教授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醫學院教授
長庚醫訊發行人
長庚醫院基因醫學中心主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