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電腦分析骨盆骨折手術療效 ANSYS國際軟體競賽 台科大奪冠
2015-01-23
【中國時報 記者 胡清暉】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科技研究所副教授徐慶琪與學生黃柏元參加「ANSYS工程分析軟體名人堂競賽」,透過電腦建立3D骨骼數值模型,精準分析骨盆骨折手術治療效果,從全球上百件大專院校作品中奪冠,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並列學術組冠軍,為台灣爭光。
台科大團隊近年來一直專注於擬真骨骼數值模型的建立,研究成果逐漸獲得國內外肯定,已與台北醫學大學骨科、馬偕紀念醫院骨科、工研院生醫所等國內醫療與研究機構合作,分析現有骨折植入物產品的優缺點,也開發新型骨植入物。
台科大說明,這項「人體骨盆骨折治療手術之生物力學分析」,是以電腦分析3種醫師常使用的骨盆骨折植入物治療手術的效果,了解骨盆骨折患者手術後在上下樓梯、靜止站立等不同人體姿勢時,對骨折固定系統應力、骨骼應力、骨折固定穩定度的影響。
台科大指出,ANSYS為全球市占率第一的電腦輔助工程分析軟體,6年前起每年定期舉辦競賽,號稱「工程分析軟體奧斯卡」,此次台科大參賽,是第一個建立「脊椎-骨盆-股骨-骨骼肌肉非線性模型」的研究團隊,因此擊敗其他團隊奪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