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F*太景獲國內首張新藥上市許可證
2015-01-26
【聯合晚報(臺灣) 記者 徐睦鈞】

上櫃新藥股F*太景(4157)今宣布,已收到衛生福利部(以下簡稱衛福部)核發之太捷信膠囊250毫克(奈諾沙星)藥品許可證。這也是衛福部頒發的首張由台灣公司研發的全新化合物(New Chemical Entity, NCE)藥品許可證。
衛福部於去(2014)年3月12日召開藥品諮議小組會議,核准太捷信 口服劑型上市,也要求太景必須提報上市後之Phase IV Trial以及風險評估及管控計畫。在太景依照藥諮會議決議向衛福部提出相關計畫並獲核准後,衛福部正式核發太捷信膠囊250毫克藥品許可證給太景。
據了解,目前太捷信 在中國的上市審批,已經到最後階段。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可望在農曆年後,通知浙江醫藥進行查廠,若通過審查,將取得新藥藥證與生產許可,即可以「1.1類新藥」在大陸地區銷售。太景已經授權夥伴浙江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在取得CFDA之藥證與生產許可後,進行大陸地區之製造與銷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