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新型機器學習分析MRI影像 檢測胎盤氧氣數值提早揪出胎盤病變
2023-02-08

※美國國家衛生院資助的研究團隊透過新型機器學習技術,分析MRI數據,以提早揪出胎盤病變。(Photo credit: Wang Lab,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資助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能處理MRI掃描影像的新技術,可提供懷孕期間胎盤的詳細影像。該方法能夠自動檢測胎盤腔室和各個區域的氧氣水平,以揪出血管畸形(胎盤病變)

這項研究為醫療機構和醫院定期收集的核磁共振掃描開發了新的分析技術,新型機器學習技術自動處理MRI數據,使獨立的胎盤腔室視覺化,包括胎盤血管、胎盤組織和絨毛間隙。

不像現有的MRI分析過程,只能測量整個胎盤的氧氣平均值,該技術可以測量這些獨立腔室的氧氣水平,

該團隊在一項研究中使用了特定區域的測量方法,分析了22名健康懷孕者和5名在懷孕期間出現併發症參與者之間的差異。

這項新技術可以作為評估懷孕期間胎盤健康的一種定量方法,也可以作為醫療照護者針對懷孕期間有併發症風險孕婦所使用的工具。

NIH表示,通過對胎盤的早期監測,可以更好地辨識和預防併發症,如胎兒生長障礙、子癇前症(preeclampsia)和早產。

(來源:Medicaldevicenetwork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