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InnoZone創新技術特展匯集超過百家新創、多場專業諮詢、Roadshow與商洽媒合 全面助力台灣生醫生態系發展
2023-12-04

本年度的InnoZone創新技術特展集結超過125個台灣優秀新創生醫團隊展現技術實力,並舉辦多場Roadshow發表會,藉此推升團隊在產業界的知名度。同時也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合作,提供新創團隊在創業初期最需要的財會法務諮詢,還有一對一的商洽媒合,期待能夠藉由一系列為團隊量身打造的活動,讓台灣新創生態系更加蓬勃發展。

今年度的Roadshow發表會擴大舉辦,以「智慧醫療與智慧健康科技」、「新藥、疫苗開發和精準治療」、「醫材設備與精準檢測」、「農業、食品與特化材料暨新興能源」四大領域,匯集共24個頂尖團隊向外界展現研發成果。其中的技術亮點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唐德成部主任團隊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為洗腎患者即時監測、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江清泉副院長團隊「愛膝康」是TFDA核准首個完成樞紐臨床試驗的「一次性軟骨修復」再生醫材、台大醫院賴碩倫醫師團隊開發微創手術煙霧掃除技術,全面提升手術品質,還有中興大學張健忠特聘教授團隊開發全方位SERS檢測平台,可辨識超過18種農藥。

參與本次Roadshow發表會中興大學張健忠特聘教授表示,藉由參與Roadshow活動,讓團隊獲得與業界、創投界深度交流的機會,也更確立未來的方向,對團隊是很大的鼓舞跟肯定。

本年度的也將舉辦超過20場次的財會專業諮詢。多次參與InnoZone創新技術特展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周筱姿會計師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今年InnoZone的專業諮詢活動。資誠長期支持台灣生醫新創圈的發展,深刻了解新創公司在創業初期在股權設計、募資時程、公司組織架構上的困難,很高興能藉由專業諮詢,在這些議題上助新創團隊一臂之力。在今年的InnoZone活動中我也再次看到台灣新創團隊在AI醫療、創新醫材等領域的技術實力,放在國際上也毫不遜色。未來資誠會持續提供台灣生醫新創所需的財務、法律專業服務,也期待未來能夠持續參與台灣醫療科技展的InnoZone活動。

今年國家新創獎得主的陽明交大陳冠宇教授正在準備創業,他表示資誠對於學校團隊準備出場創業會面對的疑難雜症,都提供了務實而且專業的意見回饋。所以雖然諮詢時間只有一小時,但價值高到無法估量,非常感謝資誠的協助。

第20屆國家新創獎獲獎團隊之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蔡孝恩醫師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參與InnoZone的活動,對於生醫新創聚落的感受特別深刻。在商洽媒合還有財會、法務的專業諮詢中,確定了接下來的目標,也建立了對創業這條路的信心;而且,在InnoZone中也有跟其他參展團隊密切互動的機會,彼此交換創業經驗跟相互學習,收穫比自己單打獨鬥更加寶貴。非常感謝有參與InnoZone的機會,希望明年還能夠再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