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暨學界新創種子企業揭牌 活動報導
2014-12-16

第11屆國家新創獎於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吳敦義副總統、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院長親自頒發本年度企業、學研、臨床新創共32個獲獎團隊。現場由科技部、生策會共同宣布聯手合作,從學界找出3項潛力技術,並連結產業加入,由國內生技最大基金鑽石生技投入18億,一口氣成立3家新創企業。

科技部表示,本次成立包括「協和新藥」、「欣耀生醫」、「3D Global Biotech Inc.」等3家新創企業,研發的主力分別為小分子癌症新藥、基因特異性核酸藥物、新穎長效型及無肝毒新劑型開發技術平台、高階3D植入式醫材等。技術分別從台大、中研院、北醫和國防醫學院下放,都是政府重大科技推動項目,能夠順利成立企業,更有機會挑戰下一步產品上市的機會!

生策會陳維昭會長表示,以往早期研發創新、高風險的技術,一般創投都不願意出資,造成技術只能停留在實驗室。因此,生策會與鑽石生技2012年簽訂合作,從新創獎平台選題,針對早期創新的學界技術,協助籌資新創企業,能夠讓這些early-stage研發成果有機會開花結果,此次籌募成功讓3家新創企業成立,也希望鼓勵更多創投或資本家加入、提供學界創業育成種子基金:鑽石生技路孔明董事長則表示,對學界新創公司將採長期投資,目前經營團隊除了原本學界研發人員外,也已經從國外延攬有成功經驗的科學家一起加入。

除了學界選題,生策會表示國家新創獎的遴選也是生醫投資的重要指標,過去3年已經協助22項學研技術移轉至24家企業承接。本屆獲獎企業研發技術包括浩鼎生技的癌症免疫療法-OBI822抗癌疫苗新藥台灣微創醫材的非融合微創脊椎椎間手術器械;新創產品部分則有聯亞生技研發、專為公豬去勢的寶特康合成胜肽疫苗由凌越生醫開發可一次知道60種過敏原的檢測晶片、及剛剛打贏國際訴訟的雃博連續陽壓呼吸器聯合骨科利用樂高積木原理所開發的人工膝關節模組化拋棄式手術試配件等。

 

 

相關新聞

 

潛力技術 聯結產業 成立新創企業

 活動紀實

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暨學界新創種子企業揭牌 活動紀實

第十一屆國家新創獎 新創技術新聞報導

 致謝

國家新創獎 菁英公益贊助單位/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新創獎 新創之友協辦單位/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典禮贊助協辦單位/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醫學大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