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特化材料與應用生技
創生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2024-01-03
創生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創生誕生於百年變革開始的2020年初—在疫情中與大家一起成長。特別是在這三年的成長過程中,創生團隊不斷思索 「生物功能性分子的選篩,我們能做到能更快,世界就會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因此,創原光表面電漿共振生物感測器系統(Origin 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 biosensor platform)誕生了。為了超越傳統架構的分子動力評估平台,我們邀請大家開始一場重新思考技術本質的旅程。創原光的特殊光學設計架構,讓分子的研發能從人力限制上釋放出效率、從成本上釋放出效率、從架構限制上釋放出效率。基於這樣的理念與對專業的堅持,創生醫電誕生了,並且努力至今。 創原光在成像量測的框架下,具有高度的區域間以及量測批次間的再現性。創原光也提供了高效且自由的整合框架,讓既有的分析技術能夠與同步進行操作以及驗證,諸如電化學-SPR整合、質譜-SPR整合等不同方面的應用。在表面電漿共振趕測的應用需求中,創生從晶片製程、系統整合、表面化學開發到完整技術輸出,提供完整的產品鏈。此外,我們也持續拓展使用者社群以及國際合作計劃案,在台灣、日本以及歐盟還環境中,持續研發與提供服務。未來,創生將持續在藥物檢測、適體開發以及陣列式目標感測應用上和伙伴持續成長,並再度與大家碰面。

評審推薦
1. 創原光(OriginTM)表面電漿共振生物感測平台,主要應用於新藥或各種功能分子開發過程中的動力學選篩,應用於研發市場具有潛力。
2. 產品之軟、硬體系統已開發完成,可同時取得分子動力量測過程中,系統的成像以及角度光譜資訊,且晶片批次間誤差<2.5%,成像區域內誤差<0.1%。
3. 可攜式生物感測平台具有優勢,產品價格設定具市場競爭力。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