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人流資訊流天線
2021-12-21
台灣資料科學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資料科學團隊蒐集過去執行專案累積之企業痛點,整合並發展出自主研發—人流資訊流天線(WISIDE),為網路及通訊技術整合之產品並運用在工業、零售及觀光等場域。透過本公司深耕之 AI 大數據分析技術,將人流資訊、設備資訊整合成有價值之訊息資料,提供工業、零售及觀光產業使其服務優化。

WISIDE 能透過偵測場域內設備的 Wi-Fi、藍牙、4G、5G、LTE 訊號,達到偵測場域人流狀況、分析人流分佈與監控設備資安等用途。利用 AI 數據分析人流的群聚樣態、行為樣態,並依照群眾使用的設備品牌及類型,推估可能的群眾特性,並可結合場域中的外部資料,辨別異常狀態與行為。

目前已在全台各處架設天線,並持續擴展架設國內外據點中。透過部建夠多的 WISIDE 來強化「訊號雲」系統,未來,將擁有大型數據資料庫、最多元的數據、最精密的計算。應用如下:

一、提供零售場域建立策略:利用人流資訊流天線所獲取到資訊,進行線上線下串接整合,提供更有價值的客製化服務,達到精準行銷,分析人潮數據,並提升消費體驗。

二、輔助疫情人流控管:偵測裝置的訊號及演算法模型來辨識並推估場域中實際人流、行走動線與習性等數據,分析各時間產生之人潮流動狀況。可結合紅外線熱像儀為公共衛生提供更完整安全的體溫與安全監測服務。

三、資安防護:當一朵訊號雲中的人流天線數量夠多的時候,場域中的各式無線訊號,可以藉由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方法,學習場域內資產應有的正常運作模式,達到異常訊號活動與攻擊快速偵測,提升物聯網資安事件處理效率,降低各式營運資安風險。每一組人流天線的設置就像是「數位疫苗」的打針一樣,捍衛了場域內的無線訊號安全。

評審推薦
1. 此系統能透過偵測場域內設備的訊號,達到偵測、分析場域人流與監控設備資安等用途,以制定行銷策略。
2. 可以聯結其他大數據進行加值服務,是未來5G資訊化社會的趨勢,並可以保留個人隱私。
公司簡介

台灣資料科學公司是一間快速成長的「場域型 AI 公司」,我們協助場域業者管理訊號,並透過「人流、金流、資訊流」的大數據整合與分析,讓業主更了解自己的客戶 (Know Your Customer)。在 5G 及 AI 逐漸普及的數位時代,為了推動世界對於數據應用的需求,創造資訊帶來的財富引領出新的階段,台灣資料科學公司立志成為運用 AI 大數據提供「Total Solution(全方位解決方案)」,最大且最優秀的系統整合商 SI。 過去這幾年,台灣 AI 巿場從「擁抱 AI」到與「AI 共舞」,數據應用最困難的不是運算分析,而是怎麼帶給企業更多創新洞見,把散落的數據發揮價值,成為商業應用利器。不僅要能蒐集數據、強大分析運算軟體,同時還要結合多樣化硬體系統,關鍵還要瞭解不同產業 KNOWHOW 和趨勢,才能提供業界 AI 完整解決方案與策略。 公司成員是由一群充滿熱忱與技術的夥伴所組成的新創團隊,匯聚資訊界、學術界、專利界以及金融界等跨各領域之資深人才。從傳統數據公司發展成數據分析之大型系統整合商,並跨足大數據資安,在 AI 巿場打開一條新藍海。累積大量有關 AI 大數據之專案經驗,並躍上國際媒體雜誌,透過實際操作,豐富了各式分析技術和軟硬整合之能力,我們相信只有掌握大數據表象底下所隱藏的訊息,就掌握潛在的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