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特化材料與應用生技
專為綠色輪胎設計-低滾阻高耐磨碳黑Continex LH系列
2021-12-22
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ntinex LH系列是專門為綠色輪胎所設計的碳黑,它可以賦予輪胎更低的滾動阻力與更加優異的耐磨特性,實現燃油經濟性並降低輪胎汰換率。
Continex LH系列之生產係採用高活性技術(Micro Active Technology),此技術原理是在大粒徑的碳黑粒子表面增加活性點,在此設計之下,碳黑與橡膠分子之間的作用,可以保有大粒徑碳黑的較佳分散性,擁有較低的遲滯現象,與此同時,活性點可以增加與橡膠分子的接觸面,更容易形成鍵結橡膠,而有優異的補強性。使用此一高活性技術生產的碳黑,應用於輪胎生產,將可使輪胎有較低的滾動阻力與更優異的耐磨性,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效率並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以滿足環保法令要求、共享經濟高里程數使用情境,以及電動車輪胎所需的高負重結構特性,採用Continex LH系列碳黑產品,相信可以優化輪胎,進而幫助車輛運輸產業一步步達到降低碳排的目標。

評審推薦
1.本案研發高活性生產技術,改良碳黑與橡膠分子之間的作用。 碳黑 Continex LH 系列高分子材料具低滾阻高耐磨之優點,可降低車輛能耗,且避免輪胎溫度升高,可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效率並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具市場競爭力。
2.可應用於胎面、胎邊(Sidewall)、胎體簾布(Carcass)以及胎體剛帶(Steel Belt),技術具優越性且符合綠色輪胎之趨勢。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